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我無法擺脫丈夫前妻的陰影

我無法擺脫丈夫前妻的陰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A結婚後我如釋重負

  對於他,從第一眼見到,我的直覺就告訴我,他便是我一直等待的那個人。他個子不算高,長相也算普通,戴着眼鏡,有着濃濃的書卷氣。我答應和許交往,讓我的朋友們都嚇了一跳,因為許是一個離過婚的男人。我的父母也對我的選擇很不滿意,但是我依然堅信自己的感覺。他有過兩年多的婚史,但沒有孩子。

  他是一個非常細心穩重的男人,對我也特別好。他不會對我說什麼甜言蜜語,也不會耍一些浪漫的花招,但是他的淳樸和勤奮讓我備感安心。記得有一次他們單位組織體檢,他把體檢結果拿給我看的時候說:“我是O型血,聽說現在血庫的血也會受到污染,所以如果以後你要輸血就用我的好了,你需要多少我就輸多少給你。”雖然只是簡單平凡的一句話,可是我卻在一剎那間決定要嫁給他。我並不是一個優秀的女子,能得到一個男人如此的珍愛,夫復何求?

  我的父母拗不過我的堅持,而許對我的好也被他們看在眼裡,於是便漸漸接受了許。我們都是不喜歡大排場和熱鬧的人,婚禮只是請了家裡面的親戚和幾個要好的朋友簡單地辦了一下。

  結婚時,我竟然有一種終於把自己嫁出去了的如釋重負之感,挽着許的胳膊,看着身邊的這個即將和我共度一生的男人,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我懷着無比激動和興奮的心情期待着即將拉開的人生另一個序幕:我的婚姻生活。

  B我走進他前妻的陰影

  可是後來發生的一件事情,卻讓我不小心走進他前妻的陰影,然後便始終擺脫不了,愈演愈烈。事情緣於一次應酬。那天他酒喝得有點多了,於是我就勸他不要再喝了,可他還是頻頻舉杯,全然不顧我的勸說。我當時就生氣了,二話不說就離開了飯桌獨自回家了。那天他很晚才回來,滿身酒氣。我雖然心裡還在生氣,但還是照顧他上床。迷糊中他不停地說:“你不應該走,讓我在朋友面前很沒有面子,如果是素梅就不會這樣。”素梅是他前妻的名字,當我聽到他說這些話的時候,往日朋友們勸我的話突然就非常清晰地在耳邊迴旋:找離婚的男人,今後的生活中就總會有原來那個女人的影子。

  那晚我一夜沒睡,聽着他的鼾聲,想着他說的話和朋友說的話,看着這間他曾經和另一個女人共同生活的房間,我像掉入了一個無底的黑洞,心頭的沉重壓抑得我無法呼吸。

  第二天我找出他們的結婚錄像帶來看。他前妻比我漂亮,比我有氣質。我又打電話給他的朋友詢問他前妻的情況。從他朋友口中,我得知了很多關於他和他前妻的事情。他們戀愛了5年多才結婚,結婚前感情特別好,他前妻溫柔善良,還燒得一手好菜。他們結婚後漸漸發現了彼此生活上的許多不同點,雙方發現無法解決時就提出了離婚,沒有爭吵也沒有埋怨。從那以後,只要一遇見他的朋友,我就會不停地追問他和他前妻的事情,當我知道得越多,我就對自己越沒有信心,覺得自己哪裡都不如他前妻。我越是這樣想,就越想打聽他們以前的事情,甚至還不自覺地模仿他前妻做事。

  我越來越害怕,害怕他還會回到他前妻身邊。他們那麼平靜地離婚,對他們原來深厚的感情不會造成什麼傷害。他們會不會對彼此還有依戀?他們會不會對以前的感情還戀戀不捨?他們會不會舊情復燃?

  我對他的愛是那麼深,每次只要我一想到許會離開我回到他前妻身邊時,我的心就會像刀絞一樣疼痛和難過。

  我的神經質終於讓他再也受不了了,他告訴我,雖然他們別的方面都很好,但是夫妻生活是一輩子的事情,不可能將就,雖然他們離婚沒有爭吵,但是彼此心裡都清楚地知道,那些生活中無法磨合的不同點是不可能改變的。所以那段婚姻也不可能再複合。

  C我終於明白了自己

  雖然他再三保證,但我還是感覺不安全。我表面上答應他一定會相信他,但是我還是瞞着他去找了他前妻。但是我們並沒有談很久,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要對她說些什麼。她真的是一個溫柔賢淑的女人,當我坐到她對面的時候我就後悔了,後悔自己與她見面。她是他的前妻,我是許現在的合法妻子,可是在她面前,我竟然像是一個被妻子發現的第三者,緊張、局促、無措。所有事先設想好的問題我全都不知道怎麼說出口,最終我只能簡單寒暄幾句就倉皇離開。

  許後來知道了我去找他前妻的事,我想一定是他前妻告訴他的。那天許發了很大的火,他責怪我為什麼不相信他,不相信我們之間的感情,為什麼不能好好生活卻非要搞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來。而那麼多天來壓抑在我心底的恐懼、徘徊也像是被點燃了的導火索,噴薄而出。我也開始責怪他,怪他為什麼要將我和他前妻相比,既然我沒有他前妻優秀又為什麼要找我。

  那天我們吵得不可開交,極度氣憤和悲傷中,離婚兩個字被我脫口而出,我和他都因為這個字眼而怔住了。我們都平靜了下來,他不再說話,我則默默地收拾了幾件衣服回到了我父母家。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陷入了冷戰。我把自己獨自關在房間里,我在等他給我打電話,我把這次電話作為衡量我在他心裡重要性的標尺。可是我又很想主動打電話給他,我不在的這幾天他都在做些什麼,他會不會去找他前妻訴苦?他會不會在考慮我和他前妻哪個更好?

  我被這些想法折磨得無法入睡無法進食。在我們冷戰的第6天,我收到了他的短信:“我找的是你,娶的是你,愛的是你。難道到現在你還不能明白,在這個世界上,我愛的就是獨一無二的你!”

  一剎那間,我明白了自己,明白了他,也明白了我們之間的愛。原來在他的愛面前,我只要好好做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