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動物成長也煩惱》讀後感

《動物成長也煩惱》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動物成長也煩惱》讀後感

  在我看過的書中,有一本科普讀物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書名叫《動物成長也煩惱》。看到這個書名,我就覺得很有意思,小動物們看上去無憂無慮、快樂地成長着,會有什麼事讓它們煩惱呢?讓我到書中一探究竟。

  仔細讀完這本書我才知道,原來小動物的成長過程並不是我想象的那樣一帆風順,其中充滿了許許多多的煩惱,甚至危險。你看,從剛出生開始,它們就必須不斷地學習各種各樣的生存本領,包括和同伴爭搶食物;如何躲避敵害;稍大一點了,就要學習如何獨自捕獵……等等。好容易長大成人了,為了繁衍後代,還要學會向異性求偶,有的小動物要求偶很多次才能成功,你說煩腦不煩腦?

  小動物們的成長過程有的不僅僅是煩惱,甚至還經常要面對非常殘酷和危險的生存環境,就拿海龜寶寶來說吧,龜媽媽把它們產在沙灘上就不管它們了,它們要在很短的時間內奔向大海,不然就會幹死。路上還有兇狠的鷺鷥鳥在等着它們做自己的美餐。還有大白鯊,鯊魚媽媽一次可以懷上六十多條小鯊魚,可是,小鯊魚還在媽媽肚子里就開始了激烈的戰鬥,真是自相殘殺啊!六十多個兄弟姐妹戰鬥到最後只有兩個能活下來,艱難地來到這個世界上。你看,生存競爭是不是很殘酷啊?

  當然,小動物們的成長過程也不都是煩惱和殘酷,也有很多溫情的故事:幾維鳥的蛋是由鳥爸爸孵化的。孵化的時間很長,鳥爸爸在孵化的時候,寧可餓死,也絕不離開自己的孩子一步;白蟻是小猩猩最愛吃的食物,可是一開始小猩猩怎麼也捉不到活的白蟻,小猩猩為此很煩惱,猩猩媽媽就站在它的身邊,一點一點地教它,直到教會為止,可有耐心了……

  讀完《動物成長也煩惱》這本書我有很多收穫,它給了我很多的思考和啟示:這個世界提供給動物們生存的空間是有限的,對新的小生命來說,只有其中最優秀的,才能活下來,成為最後的勝利者。當然,這事不容易。

  呵呵,動物成長也煩惱,何況人呢。



《動物成長也煩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