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生活隨筆

生活隨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轉眼間又猜到了周末的尾巴,想到自己這周的寫作任務又沒完成-----不是沒有靈感,只是自己太懶散。那隻言片語(幾句“說說”)讓生活變得零碎;那不耐煩的抱怨,讓情感變得頹廢;那碌碌無為,讓時間不停地落淚。

  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靜靜地走在義烏江畔,突然想起這個看似簡單又很深奧的哲學命題。哎,想想可笑,就算誰踏進了,又怎麼能刻舟求劍呢?生命不是拿來感慨過去不可改變的事情,而是去改變未來能改變的事情。現在的境遇遠遠談不上顛沛流離,可是漂四年,泊於此,心安何處呢?

  江水還是那麼黑,習習秋風下柳樹還是也捨不得脫下綠襖。黃昏,漫步,看不清腳下的斑斑駁駁,卻真切地感受到那腳步的凌亂。生活本就是一條河,即使它清澈得足以見底,你看到的也不一定能抓到。因為有視覺的偏差,因為有眼界的高低。其實重要的不是我們要抓到什麼,而是不要被它淹沒。你可以沒有能力讓水更清,但也別去攪渾大家的水。

  “啾……啾……”猛然幾聲鳥叫,讓我抬起來頭:原來夢想的天空,它依舊很藍。



生活隨筆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