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生活隨筆

生活隨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夜,以經很深了,室友們早以入睡了吧!唯獨我靜靜地趟在床上,兩眼凝視着窗外,藉著昏暗的燈光,總是思考着什麼。想寫篇生活的短文,記下這些日子所有的思緒,可是腦海里一片空白,怎麼也堤不起這支沉重的筆。

  ??終於,我決定出去走走了,為了什麼?我不知道,為了這些日子的心情?還是什麼別的理由?我搖了搖頭,淡淡地笑。大概像這樣的一個夜晚,我是應該出來散散憂鬱的心了。

  ??夜,靜得可怕,聽不到白天所有喧鬧的聲音。夜的濃鬱氣息瀰漫著整個校園。一陣涼風輕輕吹過,我甩了甩衣袂,輕緩地走着,心無所依,心無所掛,整個人就那麼空空的,像一隻飛倦了的蝴蝶。

  ??我恍惚於這樣的一個夜晚——這樣的一個月色如水的夜晚,其實,當我出來的時候並沒有發覺今晚的月色竟這般地美好,直到我從一個很深很深地夢裡清醒過來,才突然驚覺,原來一個人漫步在月色中,有一種異樣的心情;曾經愛過的、恨過的、哭過的、都一併交給今晚的月亮。也許只有這樣,自己的靈魂才會歸屬自己吧!

  ??月色如水,蹣跚了我的左右,給了我一種平靜的心情,一番獨特的情致;所有因白天勞累睏乏的心,會在這純凈的月色中變得平緩一些;或許只有在這靜靜的月光下,才是真實的自我;只有在這寧靜的瞬間才是永恆的。好久沒有這樣的體會了。

  ??“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所有的人都已睡去,除了我自己,沒有人知道就在今晚,有一個無奈的男孩帶着無奈的心情,走過了怎樣辛苦的一段心靈旅程,儘管他現在仍然沿着原來的路回去,但他已不再是從前的自己!

  ※作者:nkqwsd2008※



生活隨筆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