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生活隨筆

生活隨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最近在看關於徐鶴寧的書,昨天七中的老師到我這來玩,看到我在看書並在做筆記,笑着對我說:“你現在就很好啊,為什麼要做她啊!再說了,中國不就一個徐鶴寧嗎?”我笑着說:“我肯定做不了她那樣的人,但是她的學習精神,生活歷程、人生感悟,做人的執着,做事的認真等等確實值的我學習,我要是能學到她的十分之一,就可以在我的崗位上做得更好!”時間永遠大於金錢,平常失敗的人都習慣於固有的方法做事,跌倒了爬起來學到一個觀念,花了五年的時間;再跌倒了再爬起來又用掉十年,結果這樣摸索了二十年、三十年終於了解到了成功的秘訣了,可自己已經老了!那些有智慧的人,年輕大成功的人,他們不會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去摸索,而是用自己的錢去買到世界第一大市用二十年、三十年積累出來的智慧精華,用到自己身上,因而少走了許多彎路,用對的方法做對的事情,得到了最對的結果!

  當我們在自己摸索經驗的時候,那些有遠見的人已經用金錢把經驗買到了,而且已經為己所用,並且在最短的時間裡收回了投資,賺得了利潤,而我們還在摸索經驗,試想一下,我們就是會成功,也被人遠遠的落在了後面。

  有時候,機遇確實會從天而降,但是它從來都是降臨到那些有準備的人身上!而最好的準備就是大腦的充實,人脈的積累,一個人可以窮口袋,但絕不可以窮腦袋。陳安之說過:年輕的時候,有沒有錢,有多少錢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她的腦袋裡有沒有持續賺錢的能力!

  為成功者工作,與成功者合作,讓成功者為你工作——-這是成功的三大關鍵!

  書還沒有看完,但是給我的震動卻不小,有的時候真的該好好反思一下自己:自己到底在做什麼?自己的價值在哪裡?到底要什麼?自己是否還可以做得最好?早上在店裡收拾貨的時候,有朋友問我:“每天都這麼忙嗎?”我回答說:“只有在上午人少的時候把貨收拾好了,下午人多的時候就不會手忙腳亂了!”朋友笑着說:“真是幹什麼琢磨什麼。”其實就是這麼回事,只有準備充分了,才會有收穫。徐鶴寧也許離我們的生活很遙遠,但是她的那種精神卻值得我們學習,

  成功屬於那種永遠進步,永遠處於巔峰狀態的人!



生活隨筆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