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生活隨筆】月色下的廣場舞

【生活隨筆】月色下的廣場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城市裡從來不缺娛樂,缺的是運動。刷微信、聊、玩手機、打遊戲成為年輕人的日常習慣,這就讓運動顯得尤為可貴。

  每天晚餐后,小區旁的廣場空地上,會有七八十人在隨着音樂節奏跳舞,其中只有三四個老大叔,其餘都是大媽大嬸。這幾天不自覺地加入到這個隊伍里來了,雖然大多數人年齡大我一倍,但我在最後排感覺和這個隊伍蠻和諧的。

  廣場舞后還有廣場操,共八節,從頭活動到腳,兩個小時下來,讓人感覺有點累,但有一定的運動量,是總比長時間靜坐着看電視電腦健康許多。

  雖然90%以上的是大媽大嬸,但領頭的老師是大叔,一頭銀髮,白色運動服,身材勻稱,動作標準,大家都跟着他的動作來。

  即將中秋,明月相伴,動感的伴奏讓人心情愉悅,簡單的快樂在民間。

  有一個健康的愛好,讓人終生受益。每當看到老人鍛煉,總不自覺地想起以前董事長的晨練來。要說忙,董事長管理國內外那麼多公司、又是一個民營企業需要自力更生,肯定比較忙,但就在這種情況下,董事長仍然每天早晨六點左右就打太極拳,身體狀態非常棒。雖然身家億萬,但卻沒有貪圖享樂放任自我,這種品質更是難能可貴。

  每周六的晚上,自己會雷打不動地會給姥姥打個電話,姥姥經常重複一句話叮囑:不管多大的官職、不管多少的財富,都比不上有個健康的身體。

  金錢是賺不完的,工作是做不完的,但生命是有期限的。所追求的不應該只是活着,而是健康快樂有質量地生活着。

  世間最昂貴的床,是病床;世間最幸福的事,是健康。

  謹以此文,三省吾身

  天鶴流雲書於2013-9-15 21:47



【生活隨筆】月色下的廣場舞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