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生活隨筆

生活隨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他說,漫長的人生中,我們一直在追逐。我們總是在趕超一些人,也總是在被人超越。人生的意義,一是欣賞欣賞沿途的風景,二是抵達遙遠的終點。人生的秘訣是尋找一種最適合自己的速度,莫因疾進而不堪重荷,莫因遲緩而空耗生命,人生的快樂,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超越他人不得意,他人超越不失志。

  小時候,我一直渴望自己長大,盼望過年。那時的我掰着稚嫩的手指,數着日子等着新年的第一聲鐘聲,數過了中秋佳節的一輪明月,數黃了重陽的秋菊,看着那金黃的落葉在我的等待中遠逝,那冬天剛下的新雪,在我等待的日子裡慢慢融化。過年對於那時的我來說,不是壓歲錢,也不是新衣服,而是成長,又大了一歲了。一年年地在等待和期盼中長大,不覺得累,不覺得倦。

  歲月在無聲地溜走,終於,采野花、數星星的日子紛紛飄散在發黃的掛歷中,離我遠去。人漸漸地長大,心也開始漸漸地疲倦了,每天徘徊在現實生活的壓力中,兒時的那份快樂無知覺地被鎖在記憶的門檻里。隨之而來的是幻想破滅后的絕望和失落。青春,那扇絢麗芬香的五彩門已經被丟在身後了,喜歡在門前徘徊的我,突然想丟失了什麼,周圍是一片空濛和寂寥,於是便發現了自己的孤獨。總想把甜蜜和痛苦都揉進夢裡,讓一個清麗修長的身影夜夜光着腳熨干我乾濕的情緒;總想把靜謐和騷動都揉進指甲縫裡,讓一個綿軟的笑時時眯着眼流入我荒涼的原野。

  繁忙的學習和生活中,也許讓我們已經錯過了生命中很多寶貴的東西,那些看起來很正常、很普遍的,在無意之間稍縱即逝。雖然將來的某一天,不經意回頭,猛然發現這些年來,丟失的太多太多。但我很慶幸自己能夠擁有如此經典的墮落。生活給予了我生活給予了我一份困惑與無奈。生活告訴我,我必須堅強的面對所有的挫折和坎坷。想到這,情不自禁的歡喜就會迫不及待地趕走攀在臉上的愁容。

  背上“理想”的行囊,我踏上了北上的列車,一個人悄悄地上路時,我心裡依舊充滿了溫暖的陽光,儘管寒風是那樣的強勁,道路是那樣的曲折,而我的行程既沒有目的也沒有方向,更不知道在前方等待我的到底是一片明朗的天空,還是一片未知的蒼茫?



生活隨筆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