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小小思域(文:阿洛秀英)

小小思域(文:阿洛秀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小思域

  作者:阿洛秀英

  編輯:趙應書

  編者按:作者: 阿洛秀英,性別 : 女 職業:公安 族別 :彝族 四川省樂山市馬邊縣人, 現為西南民族大學比較文學碩士研究生,師從著名詩人羅慶春教授,阿洛秀英堪稱彝族美女,多才多藝,擅長民族舞蹈,曾經在美女大賽中多次獲獎,有多首詩歌入選《全國彝族詩人詩歌選》。作者文風細膩,感情真摯,感受生活的視野獨特!

  這個年頭,我們有多少人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追求什麼,期待什麼;每天忙碌的穿梭於繁華的街頭,卻忽略了最重要的一點,我們幸福嗎。我總是把長輩們看作是聖人,以為這群人無所不能,至高無尚,但可曾想到世上的每個人都是凡塵間的一個過客,那些美好只是我的一廂情願而已。我也習慣把自己所經歷的一切事物都看得非常美好,家人、朋友、同事甚至陌生人,認為自己的整個世界都是美好而純凈的,但可曾想到再完美的東西也是有瑕疵的。在這個名叫“現實”的大雜院中,我無奈的承認了自己也是一個凡人,逃不脫世俗的魔爪,生生世世只能在生活這張網中掙扎,慶幸的是,隨着歲月的洗禮,我越來越平靜了,學會了用平常的心看待世間的紛紛擾擾、對對錯錯,也學會了從各個角度觀看、解析問題,這樣我們就能準確的知曉問題的癥結之所在了。看透過後,要記得放過自己,也放過別人,再去爭辯也無用,因為對於某些事我們總是無奈的,比如別人的想法、旁觀者的語言,他們終究是有着自己的思考權和話語權,這就決定了我們只能微笑着心痛,微笑這個美好世界,心痛這個不太美的美好世界,感受過後放在心裡就好,讓不幸成長自己。

  習慣了開心的時候噼里啪啦說個不停,鬱悶的時候一語不發,像是被鎖了的嘴;也不善於訴說,不忍心讓那些關心我的人難過,有些困難一個人承受就好。 不喜歡說絕望,不喜歡聽死亡,不喜歡討論人類的醜惡,只是喜歡活在自己小小的夢幻世界里,沒有污濁、黑暗,每個人都真誠相待,似乎就是所謂的大愛世界,這就是我的理想國。我不祈求這個可笑的幻想能夠實現,只是希望這個大雜院能夠多一點點美好,就像我們不能期望天空不作美,但我們能期待雨後的天空能出現彩虹。忘了是在哪一日,看見這樣一則心情:我希望去旅行,然後在最後一站結束這段人生歷程。我不知道這位作者是接受了怎樣的痛苦與折磨,但我想說,無論遇到了怎樣的困難與艱辛,一旦低了頭,生命將不再給你機會來第二次,所以要學會好好愛自己,就像愛你所愛的那些人們。

  紀念這個讓我成長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