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活着就是幸福

活着就是幸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很不幸。

  少小離開親娘懷,得不到養母的愛,笑臉也不施捨我。沒有親情滋潤的我寡言少語缺少生氣,是常人眼中的痴獃兒,沒有人正眼看我。我抬頭仰望遼闊藍天,低頭俯視蒼茫大地,很少側頭看人,因為怕見別人鄙視的眼神。

  淚水中泡大,我有太多的悲傷太多的不幸,風霜雨雪人生路,一部辛酸血淚史。我是波濤洶湧中的一隻小船,三十多年風雨飄泊,多少次在生死線上掙扎。先後十幾次因悲傷過度失聲痛哭而致昏厥,藍天變得模糊消失,人聲變得遙遠絕跡,身輕如燕墜入無底深淵。一次次掙脫死神的懷抱,藍天白雲使我的眼睛亮,蟲鳴鳥叫令我的心兒醉:世界多美妙,我還活着。

  人生太短暫,十年只是一瞬間。多少人為了權力之爭,商海沉沒,感情糾葛是非恩怨,甚至雞毛蒜皮之事煞費苦心,焦頭爛額,大好年華在無為的爭執糾紛中悄然流逝。有的人眼角眉梢都是恨,有的人身在福中不知福。

  常常舉杯祝願好人一生平安。祝願不過是希望,希望就不是現實,現實就是無遠慮就有近憂,總不平安。這就需要保持一副樂觀的心境,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看天上雲捲雲舒。千山萬水腳下過,風霜雨雪等閑看。心定咬得菜根香,倘心浮氣燥,山珍海味也會味同嚼蠟,所謂舌底生津,福由心生。

  萬事皆緣隨遇而安。我從沒奢望今後的生活會風平浪靜一帆風順。但無論世事如何變幻,生活多麼無奈,我要把喜掛上眉梢,讓福駐在心頭,好好兒活着。

  活着就是幸福。

  (作於2000年)



活着就是幸福 標籤:活着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