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閑來小思

閑來小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徑自睡到三竿時節,才慵懶的爬起,看看空曠的房間,不禁的把大腦機器運作一下,於是有了下面的:想來,進入學校也有將近十一年了,如今我也是一個十四歲的少年了,也應該對自己的將來做一個規劃了,實踐好規劃,既是對前程的保證,也是對自己的負責,如今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讓我們這些孩子本該有的天真爛漫變的罕見,認為自己很強大的弱者只是一個跳樑小丑,在人面前跳來跳去,卻還看不清眼前的形式有多麼嚴峻。這,實在是無法可想了。

  真正的境界,不是說,我縱橫天下,為所欲為,做一個沒有對手的英雄,那樣的人,最終只會悲慘的孤獨的老去,這既是對人性的不尊重,也是武斷的結果。

  有很多人會經常性的提到愛情,或許當我們在看到一個異性的時候,我們心中都會有一種衝動,但它還是被理性壓住了。有時候一些衝動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當你見過了足夠多的新鮮事物,你就不會再對眼前的東西表現出那樣大的渴望,因為你知道,比這個更好的還有許多。

  人的本性就是佔有,當東西很少或者很單一的時候,人們就會感覺很舒暢,愉快的順理成章的去佔有它。可是當出現了很多的時候,明明知道完全佔有是不可能的,可人還是表現出極大的渴望,甚至不惜把多樣重新變為單一。尊重人的慾望,就是尊重人的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