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小小的我觀后感

小小的我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小的我觀后感

  輕輕抹去眼角的淚水,我的腦海里仍然是那不禁令人潸然淚下的心理影片——《小小的我》。

  栗欣,一個只有六歲的小女孩,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使她失去了雙手,同時雙腳也不能長時間地站立,但是,她堅強的挺了過來,用她的愛心讓人們永遠記住了她。

  影片中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小栗欣在病房與祖威的叔叔那段對話。祖威的叔叔,曾經是優秀的運動員,卻不慎下肢癱瘓,而服下安眠藥想要輕生。“叔叔,活着真好”,正是栗欣的這句話令他幡然醒悟。在栗欣的努力下,讓一個絕望的年輕人,重新揚起了生活的風帆。正如她最後所說的:“我要在天堂種一個紅紅的太陽,去照亮這個世界上所有人的前進路程。”“小小的我”雖然看似渺小,但卻擁有博大的胸懷,她只向別人索取一點點,可是奉獻給別人的卻是最真誠最純潔最無私的愛。雖然她在片中說:“眼淚只能掉一滴”,但是看到這裡,我卻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揮淚如雨。電影結束了,但從小栗欣的身上,讓我看到了什麼是真正的身殘志堅。

  我們的生活中還有許多像栗欣這樣的例子,他們都在和命運,和病魔進行着不屈不撓的抗爭。海倫凱勒,她雖生活在無盡的黑暗之中,可她從來沒有放棄過,終於創造了世界的奇迹;中國作家張海迪,她永遠地被禁錮在輪椅上,可她憑藉頑強的意志,用筆敲開了文學聖殿的大門;史蒂芬霍金,他全身只有三根手指能正常活動,但他硬是挺了過來,依舊探索宇宙的奧秘,寫下着作《時間簡史》,成為當之無愧的“宇宙之王”。他們身上頑強、拼搏的精神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小栗欣的故事帶給了我深深的震撼和感動,我會將這份感動永遠銘記在心,從點滴做起,努力關心我身邊的每一個人,為身邊更多的人帶來幸福。

  是你告訴我,挺住,就意味着一切。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擁有天使一般的心靈,擁有一顆博大的愛心的堅強女孩——栗欣!



小小的我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