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石頭的感想

石頭的感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湖面平靜如鏡,漣漪的泛起,竟是石頭落入水中,就直接的沉下去。沉寂下去。紛擾的外界,絲毫干擾不了此處的寧靜。沉寂的石子,落入水中,命運是怎麼的呢?是任憑流水侵蝕,等待煎熬中成為絲絲細小的泥沙,隨水漂流着,在某處化作平俗,分離的痛苦,永無相見之日。耀眼的黑暗,取代了夢的光明,彼岸的幸福,暗自神傷。可奈何面對現實的生活,逃避不是解決之法,可憐的是我們誤認為現實逼迫我們去逃避,可實在的情況不是這樣:反而我們在逼着現實以殘酷的面目對付這種狀態的我們,或是我們這種狀態需要殘酷來淘汰。優勝劣汰本就是自然的法則,適者生存,劣的等待命運的洗禮,回歸我們的軌道去,那裡是我們人生的路,流浪的清醒。沒有辦法喋喋不休,只能默默的接受。不甘么?那麼,你得讓厄運洗禮后,你回到你的道路上,即使獨自聽風的笑語,看月光的冷清,聞世俗的卑劣,你都忍着,你期待破繭成蝶的那美麗。

  沉寂入水中的石頭,你得堅強,時間等待的寂寞。千萬的清冷,它會不耐煩的。你耐了住孤獨.寂寞,一個人的守侯。不懼怕黑暗,在灰暗的角落,心中永遠有綠色的夢,彼岸花開,香氣飄揚。彼岸的幸福。千年流水,萬年蛻化,終於讓你從見陽光。躺在淺灘上的鵝卵石,你怡然的聆聽流水潺潺,魚游淺灘,鷹翔天際。開心笑了,原來這就是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