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感想

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感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感想

  十八屆三中全會具有劃時代意義。會議將對中國經濟政策,特別是對出口型經濟發展模式作出重大修正,這將涉及土地的自由流通,以及允許私人資本從事銀行金融業務等。這些舉措將大大激發國內市場,而13億人口的國內市場又將帶動國家經濟發展在十八屆三中全會上,與會者將討論解決經濟不平衡和社會不穩定問題,他們將向中國人民和世界證明,他們有足夠的意志和能力推動這個第二大經濟體繼續向前發展。這次會議成功召開,將使中國朝着更好滿足人民需要的方向前進,而且將令其他國家獲益。

  這次在中國改革開放事業進入到關鍵時刻召開的會議,將在政府職能轉變、城鎮化、金融開放、財政稅收、資源定價等領域作出重要決策,就中國全面深化改革進行總體部署。改革方向及目標如下:

  一:收入分配及戶籍制度改革 出台收入分配改革實施細則,提高個稅起征點,增加居民收入;限制壟斷性國企高管權力和薪酬的膨脹,縮小貧富差距;由於戶籍制度造成“城鄉分化”,削弱了經濟要素的自由流動,阻礙了農村城市化進程。應放寬大城市落戶條件,消除在教育就業醫療城鄉間的福利差異。實現人口自由流動;

  二:推進城鎮化——農村土地確權政策應先行一步,土地流轉速度加快,農民可選擇行業,城鎮化就起來了。——破除土地財政,不改變現行土地管理制度,切斷地方政府賣地生財動力機制,人的城鎮化就永遠趕不上土地的城鎮化。——戶籍制度改革是關鍵一環,應推動戶籍制度改革,逐步放開城市落戶限制。

  三:土地制度改革。 ——征地遵循“公平補償”原則,補償標準將隨經濟社會發展水平提高而動態調整;——土地自由流轉,確保農民工權益; ——土地私有化,農民最終擁有自己的土地;——擴大農地進入市場流通試點,這將利好地產及其投資產業鏈。

  四:財稅改革 ——“營改增”從交通運輸和若干現代服務業擴大到電訊、 鐵路運輸和建築安裝業並推廣到全國。——啟動個稅向綜合稅改革試點,穩步擴大房產稅試點——大幅度提高資源稅稅率和環保收費的標準。——顯著提高醫療、社保、環保、新能源等支出占政府支出的比重,降低三公消費的比重。

  五:打破國有企業壟斷——打破中央企業壟斷,放寬進入市場限制,國企逐步退出,減少國有經濟在國民經濟的比重;——目前國資監管的責任主體不夠明確,存在國資管理的“空白點”。應實現政企分開,改變國有資產管理模式;——放寬入行門檻,創造公平的投資環境,促進民營經濟發展。

  六:金融改革——加快人民幣國際化的步伐,進一步放鬆資本賬戶的管制, 放鬆民資投資海外的限制。——利率市場化將面臨最後一步:存款利率市場化。業內認為下一個具體步驟很有可能是讓銀行發行大額可轉讓存單。——進一步規範銀行表外業務,讓民間金融陽光化和合法化,杜絕吳英事件的再度發生。

  十八屆三中全會將掀起飛躍式大發展,帶動中國擺脫中等收入陷阱,邁入高科技富裕國家之列。這次會議將帶來深刻變革,其意義不亞於35年前召開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實行改革將使中國擺脫對投資的過度依賴,並使中國人民從國民生產中獲得更多益處。改革成就中國夢!!!!一個好的班子,要堅持做到同心、同向、同步,每個人始終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錯位、不失位”,各就各位,才能保證整個團隊有力、高效的運作。 樹立創先意識。 在日新月異的今天,採用過去的傳統辦法,很難取得實效,要求我們基層幹部要樹立創先意識,要有拿得出手的“核武器”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以高標準、高效率、高水平的工作業績說話、服眾。

  有夢想的人生洋溢着幸福,有夢想的國度充盈着希望,擁有堅實的制度保障,夢想就能插上騰飛的翅膀。十八屆三中全會的召開,全面深化改革令人期待,一系列具體制度的完善與構建也將由此展開。我們期待並堅信:緊握改革這把“金鑰匙”,在實踐中不斷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就一定能迎來實現民族、國家、個人夢想的美好明天。



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感想 標籤: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十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