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步入高三的感想

步入高三的感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步入高三的感想

  1.步入高三的感想

  高三7班 蘇月娜

  高三,是一個令人恐懼的詞。都說高三很苦很累,但拼搏一年才不會留下遺憾,學長學姐們時常這麼講。聽到這種話就有點不想升為高三黨,因為很苦很累,對於懶惰的我而言,臣妾做不到。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步入高三的第一天,各科老師都講解怎麼複習,應該怎麼做,高三的狀態應該是怎樣的。我們是高三黨了,應該坦然面對這個可怕的詞。讓我覺得高三的日子應該像是在魔鬼訓練營那麼恐怖。題天天練,課本天天看,知識天天背,既枯燥乏味又很累。但人在江湖走,哪能不挨刀的呢。

  讓我體會最深的就是我的舍友。"鈴,鈴鈴",我調的鬧鐘響了,心裡十萬個不願意起床,想再睡一會兒,關完鬧鐘后,我放眼一看,舍友們都走光光了,唯獨我還在床上坐着,這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啊!她們都瘋了嗎,我六點的鬧鐘,我居然是最後一個,太不可思議了。因為舍友們的瘋狂我不得不加快自己的步伐以跟上她們的節奏,我覺得我都要瘋了。

  自修下課後,我覺得我回宿舍已經夠晚了,當我的腳步停留在宿舍門口時,發現宿舍里烏漆抹黑的,居然是我第一個回來的。我瞄了一下時間,還差幾分鐘就11點了,沒有一個人回來。蒼天啊,大地啊,她們瘋了嗎?我當時的心情既是吃驚又是沉重。

  雖然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是為了與我的舍友接軌,我也慢慢地跟上了她們的步伐。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其實,步入高三壓力真是蠻大的,要考慮的事情多了,如以後要選什麼專業,做什麼工作,等等,真的壓力蠻大。還有學習上的壓力更不用說了。有時看新聞,報道說某某中學的學生承受不了心理壓力就跳樓了,某某中學的學生因考試不利,承受不了打擊就自殺了。這些人的內心也是夠脆弱的,動不動就輕生,考慮過生你養你的父母嗎!所以我要讓自己的內心變堅強,去扛住這些壓力,不讓壓力把我壓垮。

  在休息期間,朋友與我談論到了高三才懂高一高二真的在浪費時間,浪費青春,浪費生命。雖然老師常講在高一高二要打好基礎,不然到了高三就後悔,可能沒步入高三就沒有那個體會,但現在的我,已步入高三,真的覺得在高一高二沒有好好學習,打好基礎,現在學就有點吃力。因自己的懶惰,把課本丟下了;因自己的玩樂之心 ,把知識拋開了,因自己的不求上進,把成績落下了。

  到高三了,真的要好好學習了,不要讓自己的人生留下一大遺憾,向前進吧!

  2.步入高三的感想

  高三7班 張三妹

  步入高三,也就意味着我們要如履薄冰,稍有不慎就會滿盤皆輸。常言道,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們多少個日日夜夜的學習,為的只是兩天的高考,更為我們藏在心底的一個夢。

  剛上高一的時候,我的人生是迷茫的。被九科作業壓得分不清東西,偶爾也會在老師的課堂上開開小差,周末的時候會出去逛逛街。當然,成績也是差得一塌糊塗。 有時我會常想,讀書是為了什麼?有的大學生還不一樣給人打工……這些種種的問題,隨着高三的來臨,我漸漸地得出了心中想要的答案。是了,我們多少的青春汗水灑在了課桌上,心甘情願地被鎖在學校的籠子里,為的就是心中的不甘心。不甘心一輩子碌碌無為,不甘心十二年的青春流失換來的卻是一張落榜的成績單。

  現在,我是一名真正的高三學生了,也就意味着一年後一張成績單決定着我所有不甘的命運。我知道,從今以後,三點一線的生活,會是我這一年裡最平常的事。希望每天埋頭奮鬥的日子,會讓我日後回想起來,然後感嘆着說,還好當時沒有放棄。

  我知道,這年裡會有數不清的試卷會在我的眼前紛飛,會有無數的考試,更會有無數的紅叉使我傷心難過。但我知道,我會因心中的不甘,而致使我渡過一個個氣餒的難關,使我變得更加堅強和堅定。

  當學習累的時候,我會到操場漫步幾圈,讓夕陽灑在我的身上 拉長我的影子,讓我警醒,我的青春也會像陽光一樣,會日落西山的。這樣,我就會惶恐,就會害怕,之後,我就會更加不知疲憊地學習,更加不敢三心二意。

  3.為了2017年高考

  高三7班 袁小漫

  步入高三的教室,我有些不知所措,總感覺缺了點啥,自信、準備……或許說我自己也沒清楚我到底要什麼,唯一確定就是考大學。

  可以說,高三如攀岩,剛開始望着目的地,不太在乎有多高,有多坎坷,依然前行,可當到達中途時會遇到許多難以克服的困難。這時,請不要害怕,不要驚慌,請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有人說,高三的教室如監獄,時時刻們的前面,刻都得呆在那。也有人說,高三好比一隻刺蝟,每隔一兩個星期就會刺傷內心,然後就會容不得一點馬虎,得有防衛之心。但我覺得,高三就是在和時間比賽,雖然時間總是在我們的前面,似乎意味着這是一場註定要輸的賭局,但是,既然是比賽,差距的縮小我們是可以改變的。充滿自信,加把勁跑,我們要看到跑的速度。

  都說談錢傷感情,而我現在更覺得不遵守班規更沒有感情好談了。你沒有遵守班上的規矩,大家用一種"你遲到了"的眼神看着你,這就沒有感情好談了。當你聊天而影響到周圍的同學學習時,這時候還真的傷感情了。

  這每一個人的眼神都充滿着一種奮鬥,為了2017年高考,為了一起上大學,我們無所畏懼。這每一個人的腳步都是沉重,儘管如此,他們也會提起十二分精神走到教室中來。我看到了他們跑的速度,只為多一分鐘看書。

  高三完全是不一樣的一年,以前總覺得時間很多很多,有時間聊天,操場上常有我們的身影,而現在坐在高三教室的我,兩眼睜大盯看老師,生怕漏掉哪個知識點,又或許走神沒聽懂。高三的學生,每天叫你起床的不是學校的廣播聲,而是一種鳴聲在吶喊着你,如果你不起來,不抓緊時間到班上學習,你就會落人一等,正是這種鳴聲,我習慣了5:40起床。帶着朦朧的睡意,迷糊的意識,左手提早餐,右手拿着一本要背的古詩文,吟着"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要麼是在樓梯的交界處磕了一下,要麼就是走到了八樓的教室去了……

  高三的我們,磨鍊的是意志,激勵的是動力,消耗的是精力,磨滅的是愚昧。當然,這就需要我們不怕苦,不怕累,唯一怕的是"沒堅持住".

  2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