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月光長歲月薄》

《月光長歲月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宇歡:

  時光一別,竟又是三月。你我都去了一座有海的城市,也總算了了年少時的心愿。你可還好?學習可還緊張?生活什麼還如意嗎?我想,你肯定閑不下來,忙班級的事,部門社團的事、、、奔走在校園裡。你一直都是這麼積極上進的。

  我現在啊,伏案在前,仔仔細細的回味我這些年來的成長,發現我所走過的每一寸土地 ,都清楚地留有你的足跡,你成了我生命中一道旖旎的風景線。從童年到少年,你貫穿我的始終。我的一生,都不能沒有你。

  一直沒跟你說過一句謝謝,可是你帶給我的東西,不是一句謝謝就可以輕易概括的。我已想不起來,我們是怎麼成為好朋友的了,只記得,你一開始上學的成績就是最優秀的,老師誇讚你,同學們傾向於你。而我呢,成績不好,性格也不好,沒有多少小夥伴願和我玩。還有件事,我一直就覺得挺內疚的。我曾憎恨過你,憎你的好成績,憎你的好人緣。

  如果那次,你沒有主動過來邀我加入小遊戲,掏出你口袋裡的糖果,書包里的汽水給我。我想我會一直坐在操場那棵老梧桐下,看着你們玩,卻將葉子一點一點撕碎,厭惡你們爽朗快樂的笑聲,心情除了憎你還是憎你。如果那次,你沒有“順路”和我一道回家,不亦樂乎地給我講你家雜七雜八的故事,給我摘花取笑我抑鬱似黛玉,我想我會倔強到非要狂奔回家,可能含着淚水,心裡還是孤獨自閉到只有一個自己。如果那次,高高山崗之上,藍天白雲之下,你沒有跟我談及你心之嚮往的遠方,沒有給我一個概念,什麼叫夢想,沒有給我一個想象關於未來。我想,不會嘗試着聞雞起舞、懸樑刺股,不會有寫日記的習慣,不會有獵讀書籍的渴望,不會靜下心來,認認真真地想自己的未來。如果,爭吵之後,你沒有給我打電話,死皮賴臉地呆在我家門口,我想我這輩子肯定會後悔死,因為小事,因為我的犟,因為我的幼稚、、、我就此失去你,一個拿我當生命來呵護的朋友。你教給我寬容大度,教給我堅忍執着。

  還有很多事呢,我居然想不起來了。我上次翻看舊箱子時,找到了那本很久很久以前的日記本,驚奇的發現,我的日記本,翻開的第一頁竟是你的相片!是你小學時的相片了,你背後有一片海,你笑得天真無邪。我當時輕輕地觸摸着那些泛黃的紙張,看着我當年笨拙的字體,還有那些關於我們之間的小故事、、、我們當年多麼天真啊,我居然還將你帶紅雞蛋給我;一起去撿田螺,摘果子;周末坐在一起寫作業,看電視;大冬天躲在稻田稻草堆后烤番薯、、、、這些瑣碎得近乎幼稚的小事寫進了日記本里。可是啊,我慢慢地,就忍不住淚水了。你現在知道你在心裡,有多重要了嗎?你幾乎是我的信仰,你的笑容已勝過千萬。你填滿我童年時光,最無邪最美好的那段時光。

  我多想多想,現在還是由你來填充我的記憶。可是每個人,都有自己要追求的東西,我們也早就約定好了,要拼了命努力,為了你的我的和世界不一樣的夏天。你走得越來越遠,你朝着你炙熱發光的夢想去了,我該為你高興。我知道我們的情誼一定還在,不是不聯絡沒有電話沒有信心就等於心裡沒有彼此。真正的朋友不需要形影不離,知己是相隔千里、也始終貼心如一。

  我從小到大一寫過很多感謝信,給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哥哥姐姐的,一籮一籮筐。我想寫給你,早就想寫給你了。六年級,我曾向你討教,該如何寫感謝信,那時我想寫的對象是你,卻又怕你說我不懂感恩親人,卻又怕你說我矯情、、、、、、我只能感恩親人嗎 其他人對我的好我就可以視而不見了嗎?不,你在我心裡,你等同於我的親人,你我早就心心相連,我視你為我的親人,我必將用我的生命來愛護你。

  願你心凈如初時,做最愛的那個自己,繁世內,喧囂外,皆逍遙。願你樂觀豁達依舊,微笑向陽,歡喜悲傷、亦淡然。健康,一定照顧好自己。我深深地愛你,我最親愛的朋友。

  東 2013/12/2



《月光長歲月薄》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