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半月薄涼,風化廖殤

半月薄涼,風化廖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半月朦朧,薄涼了一季風花雪月,風霜殘影,落盡了遠處櫻紅。隔着涔涔愁意綿山,盡搖在無盡的冷風中,惦想若芳華如是,美景長存,那百花飄香的原野上會不會有你的淺笑妖嬈。前世今生的緣分,是被孟婆湯失掉了多少重量,在莫忘的想思街卻成了陌路人,這世定要以眼淚洗刷着茫然的寸寸時光。

  在殘缺的月晚,臉頰又劃出了晶瑩弧線,淚痕已斑駁了慘白的臉。是回憶太殤,思念太痛,你的眸,你的一頻一笑,你的沁脾發香都那麼的刻骨銘心。那年你親自刻在了心上,奈何走的太匆忙,太急切,忘了擦去你留下的印記,在每個黯然的時刻,它就會擠壓着我那顆拼湊起來的痴心。閃無可閃,避無可避,寂靜的夜裡,演奏起眼淚的滴答聲,和嘩啦的心碎聲。

  喧鬧的塵世中隨波逐流,尋求着期盼的甜美眷戀,嚮往的小舟帆還未掛,就被洶湧的落寞逼迫的支離破碎。散落一地的殘花瓣瓣,無情點點,收起半抹夕陽,倒進一壺清酒,苦辣的酒還有着蠢蠢欲動的溫度。嘆息里白駒過隙,遙望中那已曾經。

  年年歲歲花如似,歲歲年年人不同。花開半夏,卻盡善盡美,人雖有數十年光景,卻盡灑苦痛傷悲。這只是循環往複,命運安排,青春本該無悔,奈何寂寞作祟,釋放了浮躁的情愫,囚在不舍的牢籠里舉步維艱。

  紅塵中里應該居安思危,過度的迷戀風花雪月,甜美情話,孤獨又一次與你相遇時,你卻再也勉強不起。此情此景,放進時間的背囊,繼續走在孤獨的路上,風中不知是誰呢喃着執子之手白首不分離,戀戀紅塵,愛與恨無盡纏綿,悠悠世緣,飄飄落落,一粒甜苦果,誰人能洒脫。

  記憶里的芭蕉雨,微風下的櫻花紅,一人一城,一世荒涼,一舍一怨,徒留傷痕碩,

  郅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