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月光奏鳴曲》有感

《月光奏鳴曲》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月光奏鳴曲》有感

  ——人生的光影

  春夏交際的風有時候會吹得格外與眾不同,連靜謐的夜晚都被擾的新奇又古怪。耳機里傳來的是《月光》的調子,緩緩的在起伏,在傾訴。耳機里的聲音總是找不到來源,就像腦海里本來就存在了一般,陪伴着我寫點什麼。那曲調舒緩着而又感染着,低低的和弦里,彷彿看見一整片黃昏,陰影溫柔地合上了太陽的眼睛,我聽到了海潮的嘆息,層層地舔上礁岩,這是一個屬於夜的世界。漸漸地,低沉的旋律開始柔和,清晨,光明與陰影間,留下了一個瞬息間溫存的笑靨。當節奏開始急促,音色開始明麗,熱情開始像熊熊火焰一樣燃燒。在海面上,在天空中,在光明的到來下盛大的沸騰,翻卷不息。也許,這《月光》中,蘊含了光影,也飽含着幸福與苦難,像作者貝多芬的人生,抑或者像每個人的人生中,永遠都相生相伴的,相宜相剋的光明與陰影,他們坐在一起,背對背坐在一起,互不相見但是又永不分離。就像陽光下總會有陰影,就像白天過後總會有黑夜,就像幸福之外,總是會有苦難。

  有人說,讓人動容的,不是幸福,也不是苦難,而是,在苦難中看到的幸福,曾失之交臂的,或者遙不可及的。也許,這就是光影交換的那個瞬間,像梵高的《向日葵》,光明與陰影最尖銳的地方,成就了藝術的巔峰,或許也只有在最濃重最深沉的黑暗裡,才可以凸顯出光明的彌足珍貴。每個人的人生都會經歷低谷,職場失意,失去戀人,遭遇病魔……每一樣,都是平靜生活里可能掀起的風浪,打翻了希望,打翻了幸福。可是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要是沒有這低谷,又怎麼能明白到底哪些人是真心對你,知心懂你。有句話我一直記得"什麼都會過去的,無論悲歡還是離合".但是我又深刻的明白,體會過悲才會懂得歡,經歷了離才會珍惜合。

  有光有影的生命,就會多出一種滿足,經歷了百態的人生,便可以稱之為完整。像貧窮,卻依然會在發間別一枚花朵發卡的女人,像蒼老,卻仍可以並肩看夕陽的老爺爺老奶奶,甚至,只是河蚌,在經歷痛苦磨礪之後孕育出晶瑩剔透的珍珠,這些,都會是一種富足,一種接受了,並認可光明與陰影而感受到的幸福。

  輕輕地,透過昏黃的光,凝視着沙漏,OO@@落下的,匆匆忙忙湮沒的,是時間的身影么?也許,那正是生命,來的悄無聲息,走的不留痕迹,分明的聽到時光里的嘆息,像曾濃重的陰影,一切,總是會老去的,總是。可是沙漏,那些沉澱在你身體深處內心深處,並且永遠都不再消散的,可是幸福?是生命里承載了聚合離散,悲喜哀愁的可以叫做記憶的東西吧。追求、希望還有奮鬥、夢想……於青年人來說,太多太多,都以一種沉穩的姿態坐落下來,坐落在嘆息里,坐落在陰影里,但是,它們深刻,它們璀璨,它們與陰影同在,它們,就像及了,那永恆的日出。

  (變電運維十一班 孫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