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讀後感

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讀後感(一)

  任明月

  如果海會說話,如果風愛上砂,如果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我會聆聽浪花,讓風吹過頭髮,任記憶里的情愫,在時間潮汐里喧嘩。

  《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以一個普通男生的口吻,講述了從20~23歲,從大學到工作,從國內到國外的真實生活記錄。其中既有生活的零散片段、自言自語,也有對生活的感悟。雖與心中的女孩分處異國,卻也如"閨蜜"一般,相互鼓勵,相互扶持着。"那些我們一直惴惴不安 又充滿好奇的未來 會在心裡隱隱約約地覺得它們是明亮的" 即使有着精神上的慰藉,但獨處國外的路畢竟要靠自己獨自撐下去。"還要認識很多的人 還會發生很多的事,只是那些喜歡過的人還會遇見嗎?那些幸福的瞬間還會再懷念嗎" 幸福摩天輪每天都在轉,總有一天你會遇見你的那個ta.

  打開這本在墨爾本的中國大男孩的日記一頁,開始了閱讀,也開始了對這段漫長歲月的無聲陪伴。

  這段歲月,用日誌形式的文字描述,用沒有標點的語言形容,記錄的是生活中最樸實卻最美麗的片段。那種感覺,就像在一個晴朗的午後,蜷縮在鬆軟的沙發上喝一杯咖啡。有暖暖的陽光照在身上,從趾尖到頭皮,每一個細胞都有說不出的溫馨。

  這段歲月就像一次漫長的旅行,一段開往溫暖的漫長旅行。從鬱金香花展時那"一望無際的鬱金香田,各種顏色不同的鬱金香有序地排列、延展,好像地上的彩虹。"到聖誕節在餐廳認真研製菜單,為人們送上一份溫馨,他說:"進入到文字里,很容易就忘記自己在哪裡。"

  心煩意亂時,翻開這本沒有標點的書,感受一下作者的隨性。跟着作者重走一遍他走過的路,你就會發現,原來漫長的時光,流逝消盡也只是在一瞬間。當初的窘迫,無奈,不得已,不開心以及歡樂,幸福,滿足,如今看來,不過是書中的一句話,一語而帶過,唯一真實的,是自己獨自面對的漫漫人生路。

  一如既往平淡的語調,敘述着樸素無華的生活。生活就是這樣,再多的小情緒,小心思,也會被時間沖淡。在這人世間,有些路是非要自己一個人去面對,一個人去跋涉的,路再長再遠,夜再黑再暗,也得獨自默默地走下去!那些陪你走過一段路的人,謝謝他們的陪伴;那些陪你走過一生的人,謝謝老天的安排!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等待是最無情的邂逅!

  堅持的確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品質,這麼漫長的記錄,有太多的理由放棄,可是他沒有停息。這樣的堅持,不免使我剛捧到書時,就驟然感到一陣感動。去看看這本"獨特"的書吧,治癒先生安東尼會征服你的!

  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讀後感(二)

  李強

  那些我們一直惴惴不安,又充滿好奇的未來,會在心裡隱隱約約的覺得他們是明亮的。

  翻開《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開始閱讀,也開始了一段漫長歲月的無聲相伴。

  高大的個子,卻很單薄,走路有些晃悠,講話很冷,卻可以自娛自樂,一個人說話,一個人傻笑還表示贊同———他就是來自小王子星球的安東尼 .

  從20到23、從大學到工作、從國內到國外的真誠記載。其中既有生活的零散片段、自言自語,也有對生活的感悟。以時間為載體,散文為格式,將日記、隨筆,甚至是牆上的便條聯繫到一起。帶領每位讀者陪安東尼度過遙遠的旅行、孤獨的時刻,以及漫長的歲月。

  《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其實書的內容很簡單,我很難描述我為什麼這麼喜歡,它是多麼不起眼又那麼特別,設計簡單的封面,平淡得似乎它一點都不在乎自己是否有市場。它有點孤芳自賞,與寫作的它的主人一樣,簡單又執着,直到等到適合它的那一個閱讀者。也許就像某一天在公園的長椅上,你聽一個陌生人跟你徐徐道來他這三兩年的生活,沒有任何特別的渲染和華麗的詞藻,一切顯得平淡無奇,然而卻是有真誠和有質感的故事,生活的故事。

  安東尼的文字如此簡單,像是高中的那些年月我們記下的日記,那麼曖昧又遊離;像是平時我們與摯友分享的悄悄話,那麼純真又難以捉摸;如果沒有偶爾幾句篇末感嘆讓我覺得些許想法還是很有深意,甚至可以當它就是一本名人的自傳,人們會購買它是因為它訴說著他們所崇拜的名人的生平故事。然而他卻仍然是個平凡人。

  這樣一個人,這樣一些平凡的文字,這樣一些周而復始的日常瑣事,在安東尼的筆下有着一股恬靜和不知名的安撫的力量。原來那些過往的年少,傷感的不只有自己;經歷這一些青春叛逆故事的不只有自己;不只有自己因為某人暗示性的一句話開心了一個晚上無法睡去;不只有自己因為陷入一段無法自拔的想念而束手無策;不只有自己在寂寞的年年月月里仍然意淫着一些美好的人或事。

  合上書,我漸漸悟得——人在最孤立無援的時刻,我們要樂觀;面對縹緲的未來,我們不僅要樂觀,更要學會自己製造溫暖。在人生的"旅途"上,像安東尼一樣,用一顆柔軟的心去發現旅行中那些不起眼的細節,不經意的溫暖,然後為此深深感動。這樣即使未來再難,也能挺過去,直至愜意地享受一切,到能向安東尼一樣把一切記錄成溫暖如詩般的語言。

  我們總是抱怨我們的生活,像一杯白開水一樣平淡無味。其實,他是被一種叫時間的灰塵覆蓋的史上最美的詩集,只要我們抹去時間,留心生活里的點點滴滴。生活會把幸福作為你最好的獎勵。

  我堅持並非什麼事情都能擺上檯面開誠布公跟人討論。於是跟時光寂寞地悄悄溜走一樣,在這樣寂寞的文字里,我們只能期待會有一個人,陪我們度過漫長歲月,在未來,或者現在。

  不知不覺,已經陪伴着走了很久、很遠。手捧着這本書,我知道"旅途"不會孤單。我將要陪它,陪安東尼,陪自己,陪那些心底的溫暖,度過漫長歲月 .

  《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讀後感(三)

  一直認為,能夠把日常生活里那些稀鬆平常的小事,描述的饒有趣味,是一種很可貴的才能。而如果,這種描述還不會因適度美化生活而顯得矯揉造作的話,就更加令人着迷了。

  看這本書好像是好久以前的事了,但看完之後的感受卻一直延續至今。它讓你覺得,似乎沒辦法僅僅只被書本本身所吸引,當然這可能與書的作者是一個讓人覺得舒服的男孩子這件事實有關。但是,所謂的男孩子形象,也是通過書本才塑造起來。 只有真實,才會有如此驚人的力量。能夠讓任何人為此折服。那些生存的道理,那些沉重的關於善惡的批判與見解,似乎與這本書無關。然而,每一個真實、樸素日子裡的片段式閃光,卻可以帶來對於美好的聯想。它透過一個再平凡不過的男生的視野,漸漸浮現出來。

  就像是你跟着他走過了一段路,藉著他的眼看這個世界,聽他說他所有的快樂與不解。你好像也認識了在他身邊出現過的不同的人,了解了他某個時刻悸動的小心思,因為,所有這一切,你也都曾經歷。在這本書裡面,讀者與作者的世界,似乎可以輕易相合。這似乎比共鳴還要來的深刻,直抵人心,使人不斷生出驚喜。《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可以叫你堅信歲月靜好,那麼還有什麼理由來質疑你所感到的幸福呢。

  大凡讀書,往往各取所需,聊以自慰。安東尼的世界,不是會讓人沉溺其中無法自拔的世界,而能幫你看得更清楚,原來,生命里還有那麼多值得期待值得珍重的事。原來,溫暖的感受也可以自我修鍊。

  於我而言,就像是邂逅了一個遙遠的朋友。在一廂情願之外,有一種自我認定的心有靈犀。同時,保存一種暗自旁觀的心思,不過是想要看到心地如此溫厚的男生,在日後的漫長歲月里,如何堅守小王子的天地。希望到那時,仍舊在書本里相見。



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