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愛情,這座圍城

愛情,這座圍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當下的我們,正處風華正茂,對於愛情,既渴望擁有,又害怕失去;既享受現在,又擔心未來。有時候想想,其實,愛情的確就像錢鍾書筆下的圍城,“圍在城裡的人想逃出來,城外的人想衝進去”。在愛情圍城裡的人,一邊體驗着彼此關心、共同成長帶來的快樂,也一邊承受着彼此傷害、相互猜疑帶來的痛苦;而在愛情圍城外面的人,一邊享受着一個人的自在生活,也一邊壓抑着內心的孤獨和寂寞。時間長了,圍城內的人,羨慕圍城外的人自由自在,無拘無束;而圍城外的人,卻羨慕圍城內的人心靈有所依靠、情感有所寄託。

  也許有一天,城外的人會滿心歡喜地走到城內去,但卻發現城內的生活並非想象中那般美好,因為在短暫的歡愉之後,他/她開始患得患失,開始承受另一個人的埋怨與冷漠;也許還有一天,城內的人,終於如釋重負般地走出城外,開始呼吸新鮮的空氣,卻也好景不長,發現自己開始孤獨,沒有自己想象中那般堅強。對於愛情這座圍城,城內的人,你是否想過出來嗎?城外的人,你是否真的那麼渴望進去?

  愛情,我們永遠也無法說得清,道得明。每個人在愛情這座圍城進進出出,做着不同的愛情選擇,上演着不同的愛情故事,得到不同的愛情結局。但是,也許就是在這進進出出的過程中,我們成熟了,長大了,漸漸地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愛情,漸漸地懂得了如何經營一份甜美而長久的愛情!



愛情,這座圍城 標籤:圍城 十月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