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回到了這座城市

回到了這座城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懵懂的回憶,有兒時的歡笑囈語,有父母的溫言呵斥,有爺爺奶奶的午後黃昏,那時的天總是那麼的蔚藍。

  記憶的底色,被時光抹白了滄桑,雙手顫抖的撫慰,卻怎樣抹平不了父母額頭溝壑般的褶皺。

  每當一個人在寂寞的夜裡,獨自一人的我總會拿起手機靜靜的看着父母的近照,擔憂他們的身體安康,但遠在他鄉的我也只能這樣靜靜的看着你們,恍惚間耳旁似乎傳來了你們的溫言細語。

  這座有你們青春的城市,這座有你們相愛的城市,這座有你們的我的城市,深深地印刻在了我的血液里。因為有你們,我的世界從不曾孤單,因為有你們,我的世界從不曾膽怯,因為有你們,我才得以成長。親愛的父親,母親,多想告訴你們,我是多麼的愛你。

  一直想要寫些什麼,一直想要說些什麼,但話到嘴邊,卻又無從說起。或許,因為我的懵懂,從不曾懂得你們那執着的關愛,一次又一次的因為自己的固執已見,傷痛了你們的心。但你們從未有過無謂的言語,只是仰望着脖頸,凝望著兒的遠飛,默默的維持着家的溫暖,盼望著兒平安的回家。

  回望你們的背影,幼時的記憶,剎那間湧上了心頭。那時常能聆聽到你們的溫言笑語,到了而今,沉默的我,或許是因為夢想與現實太過遙遠,面對你們,我無法言語太多,而你們卻只是伸出你們的雙手,告訴我:還有我們,還有我們的家。那一瞬間,我是如此的痛恨自己,因為我的固執,因為我的偏激,帶給你們的是不忍呵斥后的沉默,你們沉默的用似海般胸懷,無私的奉獻你們多有的關愛。"爸,媽,是兒不孝,是兒對不起你們。"

  就像朱自清先生《背影》中的父親,我的父親,他是一個如山般的父親,不擅以言語來表達自己,他只會默默的用自己寬厚的臂膀撐起了這個溫暖的家。時過中年,父親卻也不再年輕,兒時背着我穿行在田野地頭間的堅強脊樑,如今,在光陰的溝壑中,也漸漸霜白了鬢角。他把他的青春,他的人生,全部給與了我們的家,給與了我,就像他曾說過:因為我是你父親。沒有慷慨激昂,沒有華麗言藻,一句簡單到質樸的陳述。我還能說些什麼呢?我只能在心底輕輕的跟自己說:爸,我是您的兒子》同樣的話語,同樣堅定的心聲,沒有誓言的壓迫,沒有諾言的束縛。

  月色灑落的斑斕,靜謐的夜色,似乎在懷念着什麼。她是如此的安靜,如此的溫暖。母親,一個偉大而又簡單的詞語,可誰的人生軌跡中都有她深深地印刻,從你赤裸裸的來到這個世間,你已於她有了不舍之緣。

  我的母親,就像今夜的月色,似一朵樸素的山野之花。兒時的記憶底色,在如今的腦海翻湧,總會湧上一副母親在燈下縫補的溫馨畫面,那裡有我,有她,有父親,有家。她不會什麼豪言壯語,她不會什麼驚天動地,她甚至不曾離開過那座生我養我的城市,她就這樣把她的一生奉獻了這個家,給了我,無怨無悔。在這個遠離她的城市,我只能仰望着月色,靜靜的看着,妄想着想把我的思念帶給她,多想告訴她:我想你了,我想家了。或許,是因為太過思念,彷彿耳邊傳來了母親的輕言細語:兒呀,累了就回家吧,媽給你做了你最愛吃的紅燒魚。簡單的話語,她是一如既往的愛的深沉,不求子女的展翅高飛,只願子女的平平安安。

  收起了行囊,收拾了心情,我又回到了這座生我養我的城市,因為這裡有我最可親的父母,因為這裡有我最溫暖的家。



回到了這座城市 標籤:平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