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這冬,這雨,這一季沉默的情懷

這冬,這雨,這一季沉默的情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最自然的風景,其實最美麗;最自然的情懷,其實最真摯;最自然的東西,其實最令人感動!

  ——————巴山夜雨

  冬天的雨,是一種心情。

  那黃葉,潮濕凄涼,卻乾淨清晰,也許飄落是為了更美麗的綻放;那樹林,蕭瑟靜謐,卻空然質樸,也許沉默是為了下一個春季;那腳步,零落寂寥,卻堅毅無悔,也許孤獨是為了溫暖的陪伴。

  冬,源於自然,卻逝於流年;雨,來自天際,卻落在心裡;心,始於腳下,卻吟唱在歲月,放逐在世界!

  這冬,這雨,讓人思索。

  活着,需要一種姿態。沒有紛紛擾擾,因為明白要什麼,做什麼;沒有迷迷糊糊,因為清楚我是誰,誰是我;沒有冷冷清清,因為懂得陽光的溫暖,懂得心靈的彼岸。活着很難,卻是一種期盼;活着很苦,卻是一種幸福;活着很累,卻是一種無怨無悔。

  活着,總有你不喜歡的人,也總有人不喜歡你。如窗外的風景,有陽光也有風雨,其實都是一次經歷,無所謂來去;如漸去的歲月,有感動也有悲戚,其實都成一道痕迹,無所謂回憶;如心中的情愫,有溫暖也有嘆息,其實都將一一褪色,無所謂記起。用自信撐起一個自己,抬頭走路,用心做事,你會發現:這個世界,原來如此的美麗,它一直就在你的眼睛里,在你的心裡!

  在生活面前,其實我們都是孩子。總以為展翅飛翔,最終明白支撐自己的,不僅是陽光,還有風雨;總以為已經長大,只不過是多了些慾望,也多了些勇氣和責任;總以為只有自己,走出去才懂得這世界多麼精彩,又多麼令人感慨。生命,給了我們經歷,也給了我們不同的美麗;歲月,給了我們靜默,也給了我們更多的思索。做好自己,像個孩子般的微笑着,享受着,生活着!

  這冬,這雨,讓人感慨。

  做人,要像一杯水。無色則純,只要心裡清澈,世事皆易;無味則淡,只要心裡明了,萬物皆空;無欲則剛,只要心裡釋然,一切皆無。賦予陽光,它會給你溫暖,給你簡單的幸福;賦予微笑,它會給你美好,給你爛漫的世界;賦予沉靜,它會給你思索,給你無限的力量。像一杯水,靜靜的,清清的,坦坦蕩蕩的生活!

  人生的諸多煩惱,其實源於自己。風的搖曳,是一道自然的風景,無需牽強;雪的飛舞,是一頁自然的詩詞,無需奢念;心的悸動,是一抹自然的情愫,無需過多的在乎。每一天,是一種終結,也是一種開始。無論過去多麼美好,都將成為過去;無論現在多麼不好,我們都在經歷。

  雨,靜靜地飄灑,這個冬季,不再憂傷,也不再寒冷。給生活一個微笑,給自己一個微笑,整個世界就會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