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愛情鳥,這裡有棵相思樹

愛情鳥,這裡有棵相思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走出宿舍,是兩排高大的香樟樹——樹上鬱鬱蔥蔥的葉子在陽光下和着清爽的風輕輕地擺動,一隻可愛的小鳥在樹枝上哼着動聽的曲子,悠揚、婉轉……於是,我猜測:樹葉的晃動源自於曲調的優美,那是陶醉——呵,樹竟也忘我了……

  ??

  ??穿過那份和諧,不經然地走進了一間教室,後來發現這間教室原本是你們班自習的地方。看着教室里空空的座位,我腦子裡居然浮現出了你在這裡上課時的情景——你一定是必恭必敬地坐在某個位置上,腰一定很直,戴一副精巧的眼鏡,眼直直地盯着黑板……我想起,教室前面的班務欄有她的名字,是的,我見到過——是那樣的顯眼,在幾十個名字中間我一眼就能找出。我不知道那兩個字是誰寫的,是如此的形象,線條合適,筆畫優美,就如同她的外貌一樣。拋開這些,現在的她正在樓上的某個畫室里進行着她的“快題設計”,她們總是這麼忙,就連周末也不例外。時間被功課佔據,留給我的便只有一個人的相思。

  ??

  ??可否記得你我的相識是在大一時學校學生會的競選。競選開始后,我和同學才匆匆趕來,想要坐前面的位置自然是不可能了,於是,便在最後一排坐下,而你就坐在我的旁邊。我看着旁邊因緊張而拘束不安的你,不緊發笑(註:我不緊張是因為我只是同學的陪客),卻不料引來你的怒視。“不好意思”,我趕緊道歉。天意讓我聽到了你天籟般的聲音,是如此的輕柔,似蜻蜓點過湖面,像樹葉觸落大地,然而卻在我的心裡掀起軒然大波,所謂“蝴蝶效應”大概就是如此吧。我開始注視你的清秀的面容,看到了你潔白如玉的臉龐,驚嘆於你圓而大且清澈的水汪汪的眼睛,我懷疑你的鼻子是某個藝術家的絕筆,我猜測你的頭髮是天下無雙的青絲,而這一切湊在一起又是如此的完美——我無法抑制住內心的狂躁,與你交談。於是,我們相識……

  ??

  ??與你相識,是我的幸運,而第二天與你的相遇,是我的“辛苦”。相識后的第二天早上,我拿一本英語書,跑到離你們宿舍不遠的樹林邊上“讀英語”——一個個單詞在我的嘴裡川流不息的翻騰正如一個個女生從你們宿舍樓里絡繹不絕的出來。我的眼睛始終盯着那條從你們宿舍樓通向食堂的小路。你終於出現,就像天使解救苦難一樣翩然而至,而我立刻封上課本跑向食堂——我的良苦用心終於如願以償,一個招呼,一聲問候,便使我滿足。

  ??

  ??而上帝卻總以弄人為嗜好。與你相識后的第五天,以前的女朋友提出和我和好。——是的,在此之前,我有過一段凄美的感情經歷,有過一個美麗卻又多疑的愛人。我和她高二相戀,攜手經歷過如火如荼的高三,又在復讀的日子裡一起承受無邊的壓力,我很珍惜這份來自不易的珍貴,雖然她曾一次有一次地提出分手,我們卻又一次又一次地和好如初。當包容成為一種習慣,和她又在大學的第一年裡隔着247公里的距離難捨難分。在那些日子裡,我每天都會給她電話,(你也知道為什麼室友們給我外號“阿發”了吧)她和你一樣也是一個美麗而且單純的女孩,我不忍傷害,便只有放棄了對你的追逐。偶爾在網上碰到你,我心依舊澎湃,只是責任教會了我冷靜……

  ??

  ??光陰如梭,歲月如織,365天眨眼間煙消雲散,空留下滿地的遺憾,和她的愛情馬拉松也終於走到了終點。傷心過後我開始笑着聽李聖傑的《手放開》……然後上網,看到了你可愛的小熊頭像,不禁想起一年前的許許多多。當然,我不後悔這一年和她的在次牽手,然而我確定:再不能錯失了!——上網時給你發搞笑的圖片,上課時給你發搞笑的短信,我真心希望你能覺察到有一個人無時無刻不在關注着你,希望你開心。

  ??

  ??那天下午和室友在學校後門的火鍋店裡吃火鍋,收到你的一條短信,“我對你一見鍾情,你卻說我長得不行;我對你一往情深,你說我想得天真;我對你百分之百,你說我不夠坦白;我對你千分之千,你卻叫我站在一邊。唉,我有那麼討厭嗎?”知道嗎,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能和你在一起的話,這條短信是我們的紅娘,是它讓我有了一不做二不休的衝動。於是,我在給你回的短信里將我內心的暗語全部發出,我不再甘心做你幕後的追隨者,我希望我孤寂有你讀懂!被你的拒絕,在我的意料之中,但我不後悔我的衝動——我擁有了和你一輩子做朋友的權利,這在我是多麼大的一次跨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