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 親愛的,這是不是愛情?

 親愛的,這是不是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那年,她把他放在心裡,便記住了一輩子。

  其實早就聽過曾宇軒這個名字,只是不在一個班級,也不曾碰到。那個時候,雖然同在一個班級,但是從未說過一句話。記得那是一次期中考試,他坐在她的後面,向她問答案,就這樣,她注意到了他。也就是那唯有的一次交集,也就是那簡短的時刻,多年裡,尋找着他的影子。

  每一次相遇,都是擦肩而過,多少次想鼓起勇氣和他打個招呼,到了嘴邊的話,只有在心裡默念,一邊又一遍。看向他的眼神,是一種特殊,感覺他注意到了她。有的時候,她害怕看着他會被發現,故而裝作沒有看見。只是幾秒中的相遇,便又一次閃過,背對着背,越走越遠。

  已經很久沒遇到他了,他怎麼了?學校里沒有了他的蹤跡?很多天了,原來他離開了。

  總是期待春節的到來,因為或許可以在集市上遇見他,因為他的家在離集市很近。從他離開學校后,這麼多年,也曾遇到過四五次。

  熟悉的陌生人,曾宇軒,你記得嗎?藍若欣,一個對於你的名字上癮了的女孩。

  校園裡,沒有了他,她只好在書本上,日記本里都寫滿他的名字,所有的文字里,都充滿着他的影子。

  我愛你,與你無關?那麼,這是不是愛情?

  很多次,都想去找尋他的聯繫方式,但是,沒有勇氣。她知道,自己對於他,太懦弱。

  這麼多年,遇到過很多人,卻沒有讓她如此相思。每一段感情,都有他的出現,是一種習慣的想念,還是對於她,他真的那麼重要。

  喜歡文字,因為想把他寫在裡面,只有在這些文字里,他才是屬於她的。

  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從未想要去得到他,只是這樣,也好。

  在愛情里,曾經在一起過是一種幸福,因為很多人,想與自己喜歡的那個人一起,都沒有機會。

  錯過便是過去了,回過頭,一切都改變了。即使在一起,也有分手的時候。不過哪怕相愛過,不愛,也是一種圓滿的結果。

  某天,偶爾想起,在微博上輸入他的名字,居然真的找到那麼一個人。

  感覺告訴我,那個人就是他。是欣喜,還是悲哀?

  原來一直以來,她只是他的一個聽眾,在他不知道的角落裡,關注着他的一切。

  相見不如不見,在錯亂的思維里,已找不到方向,如何去走某段路程。

  這也是愛情嗎?或許吧,這是一段無始無終的愛情,一個人的獨角戲,真的很累。

  ★丶

  :



 親愛的,這是不是愛情?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