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愛情,閑情,文字情

-愛情,閑情,文字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愛情很美,在昨夜落下的呢喃里,我戀上憂鬱的冰藍色,從不知道自己是從什麼時候就喜歡看一些傷感的文字,喜歡看一些憂鬱的圖片,聽一曲心寂的悲傷戀歌,因為這種淺淺的感傷,總能帶給我淡淡的思緒,淡淡的心動,它總能在不知所云的頓悟中感慨生命的些許過往。

  就是喜歡在這樣一種濃烈的氛圍中,感受被傷感牽扯着心的揪痛,在文字里隱藏對生活,對事物,不同的看法與傾訴。對愛情不同的理解與詮釋。

  透過傷感的抒發,所噴射出來的靈動,它能用最快的速度傳染給我,可以深深的將我打動,沿內心的涌動和想要表達的文字產生共鳴,這種痛,象是提供身體的一種電波,在內心世界的每一個腳落,快遞蔓延,無限制擴張心靈的感想。

  喜歡給自己無形製造壓抑與無法透析的空氣,在那種幾乎快要崩潰的邊緣地帶,再將自己的心緒調回到正常的程序。那樣描述自己,可能很多人會說這是一種過了頭的思想境界,敢讓自己的身心作一次極端的冒險,身體的承受能力往往超出自己想象的能力範圍,有意識或許沒意識的去跨越自己,其實也是對生命的一種考驗與歷煉。

  當然,靈魂是寂寞的,它有時也需要一些掙扎的逃脫,才能讓靈魂有了靈性與生機。就如愛情,它把情節與結局給了故事的男女主角,把心與身體給了真正能夠感受愛情的人們,它需要也只是一種眼神的傳遞,一種心靈的相吸,一種電波的曖昧。

  有人說:愛是寂寞沙漠里的一片綠洲。而事實上,這片綠洲其實只是心裡的一些虛擬所產生的幻想,太美的眼神交匯,明明有了喜歡的成分,卻永遠在極限的位置上,距離愛情最近又最遠的……一步之遙。或者說愛得起,傷不起,或者愛情這東西太危險了,它使害怕傷害的人們,怯於靠近,僅在局限的位置相互仰慕。

  愛情很近,近得讓人觸手可及,愛情很遠,遠得讓人遙不可及。也許也只有在這抑制自己的世界里,在這樣若近若遠的距離里,我們才可以真正解懂愛情。

  愛情,其實很遠,其實很近,如雲端上的浮萍,難已猜測。但是不管怎樣,愛情來過…在你,在我的世界曾經逗留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