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相約天涯,攜手紅塵

相約天涯,攜手紅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夏花爛漫,嫣然邂逅,執筆潑墨畫妖嬈;流連山水,舉杯相伴,吟詩作曲唱今宵;相約天涯,攜手紅塵,執子之手任逍遙。此生愛,為君付,窮盡九幽同碧霄,不負相思與華韶。——題記

  青山綠水梧桐紅,鳥語花香茉莉風。看遍天涯俗塵景,與君日暮戀雲空。猶記當年相逢時,一襲白衣,兩袖清香,一眸之下,秋水依依,嫻靜如花,嫣然一笑最美。所謂俠骨遇柔情,難免愛傾城。更是幸得君心一凝望,從此思君朝與暮。

  素紙冷墨凝,一手提瘦筆,錦字難挑;殘詩斷章句,回憶剪思緒,夢入寒蕭。夢中一抹嫣紅,令我相思醉,玉影還消魂;夢中一片荒蕪,畫地築高牆,交杯飲芳樽;夢中一筆丹青,道盡俗塵緣,花開第幾春?流戀處,伊人輕舞,相思濃,何處尋覓,卻未想,驀然回首,君在燈火闌珊處。

  夜色蒼茫,卻不比寂寞渺茫;長江水長,卻不勝相思情長;花開花香,卻不及懷念人香。一想到,昨天你我共一程山水,一想到,昨天你我還談笑風生,今天卻天涯海角遙遙不能相望了,心莫名的傷感起來。雖然相識不久,可是我知道此刻你卻是我最思念的人兒。獨上高樓獨對月,夜幕千帆望不穿,君在何處,愛在何處?相思總會亂提筆,看着這無邊的夜色,看着這漫長的黑夜,我輕輕的做一首詩“三千月華夜綿延,一點相思笑開顏,春秋百媚鏡中水,只你一人最芳妍”至於題目,我卻還沒有心思去思考,我只是想知道你此刻,有沒有跟我一樣,望月寄愁,臨風題詩。哦,不,我只是想知道,你有沒有小小的想我一下,哪怕一秒也行。

  七月央末的清晨,還是微涼的,抬頭遠望,天邊的朝陽還藏在昨夜未歸的雲里,遠處的青山還纏繞着輕輕的雲霧。我懷着些許的期待,從家裡出發,穿過古樸的街道,來到公交站守着。我坐在公交站的鐵凳上,柔了柔朦朧的睡眼,看着路上兩旁的青草,在經過昨夜露水的洗滌以後,顯得尤其翠綠,稍遠處,幾朵紅色的野花,此刻像是把脖子伸的長長的,把自己的風采淋漓盡致的展現在綠草叢中。

  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寂寞,而我願成為你的心所棲息的地方。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喜歡一個人,不要想着要等到認識多少天,了解多少東西才去喜歡,喜歡是很奇妙的。我說過,喜歡只是一種感覺,可我對這種感覺很認真。我不需要考慮太多,因為我覺得自己能夠守護你,我有這個能力。也不能說我太隨便,喜歡我的女孩子並不是沒有,可是有些人喜歡我再久,對我很好很好,也永遠不能走進我的世界。可是,有那麼幾個人,卻一下子就走進了我的心裡,也許因為幾句話,也許因為幾聲笑,也許因為某個小小的舉動。雖然我也遭到過拒絕,可是誰又能保證自己不會拒絕呢?所以我對感情從來都順其自然。

  相思入夢影成蝶,寂寞吟詩風吹淺,為君情濃鎖眉間,曉得丹青處,今宵明月皎皎。深夜獨自一人,倚窗望月,思緒紛飛,我手執一筆,蘸墨三分,在蒼茫夜色中,思念着你,飄逸的揮舞着丹青素筆,將自己的詩章送入無邊的夜色中,希望它可以落在你的心間“方外青山方外天,慧心賢淑慧心甜。娟娟明月照流水,渺渺夜色隱纏綿。”一氣呵成詩自成,一分山水一份情。別人看或許不知道,可是你看的話,你肯定知道的,這詩不單單寫出了此時此刻我所處的場景以及我的思念之情,我還用了藏頭詩的手法。沒錯,把你名字隱在詩中的第一個字里。

  一篇詩章寫不盡相思情,一句問候道不完眷戀意,一天風雨卻深深種在了我的心間。你跟我說了,你以前的際遇,我聽了很傷心,也不知道如何安慰你;我跟你說了,我曾經的過往,不知道你聽了會不會懂我的心,也不清楚你會不會覺得我太嘮叨了。然而,我要說的卻是,也許你所有的際遇都只是為了跟我遇見,而我所有的輾轉也都是為了等待你的出現。

  君在,我願竭我所能,為君擋此生風雨;君在,我願丟棄天下,為君遮一世琉璃;君在,我願天長地久,伴君在朝朝暮暮。柳絮飄,落紅飛,執子之手任逍遙;輕風吹,白雲卷,挽子青絲隨天涯。此生愛,為君付,窮盡九幽同碧霄,不負相思與韶華。我不與你相約來生,且與你今生相約天涯;我不與你攜手前世,且與你今生攜手紅塵。君可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