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一眼天涯,夢鎖清秋

一眼天涯,夢鎖清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如果愛過的人可以遺忘,如果走過的路可以重走,請許我,用剩餘的時光,換取片刻的回眸,只為,記取你曾經的模樣。

  ——文/紅塵一笑

  (一)

  一向固執地以為,愛情,一經入心,便是滄海桑田。

  暮色四合,輕踏一地秋的薄涼,看似曾相識在公園的長椅上喁喁私語,月弄清影,水榭亭台,鏤刻你我如花初見的模樣,聽簫音入魂,絲絲縷縷,低眉一眸婉約憂傷。

  季節走過,可以留痕,而心事走過,卻終成夢......

  林徽因說:記憶的梗上,誰沒有兩三朵娉婷,披着情緒的花,無名地展開。當殘紅散盡,又有誰知,這娉婷該以怎樣的寂寞去詮釋美麗?

  青春的蔥蘢里,總有一個人讓你笑的最燦爛,讓你哭的最傷心,讓你痛到骨子裡。問世間情為何物,誰是誰前世的牽絆?誰是誰今生的梵音?誰為誰望穿秋水?誰又拿浮生亂了流年?回眸處,守一闋清詞,吟一闋相思,卻原來,繁華過後一場空,誓言繾綣,夢非夢,蝶舞莊周,落花成冢。這世間,許多事,求得,求之不得;許多夢,忘得,忘記不得。前塵往事皆隨風,只落得,一枕閑花香如故......

  如果愛過的人可以遺忘,如果走過的路可以重走,請許我,用剩餘的時光,換取片刻的回眸,只為,記取你曾經的笑容。

  念與不念,有些人,都在心中;見與不見,有些情,都在靈魂。一種感情,凝眸,就是永遠。

  (二)

  人說,煙花是最寂寞的,一剎芬芳,拼盡所有,人們只看到她明媚的身影和燦爛的笑容,而燦爛過後,誰解香消玉殞、黯然神傷的痛?點燃的生命,終是在回眸一笑中緩緩謝幕。

  憑窗依欄,誰的淚水卑微了記憶?誰的等待蒼老了流年?誰為誰付了天涯?誰又為誰荒了青春?這一季花開,暗香盈袖,有淚,濡濕星子;有夢,朦朧落陽。紅塵深處,夢過無痕,抬望眼,慢低眉,穿過指尖的痛,落字,成殤。把酒臨風,且歌且舞一曲相思引,泛濫於眸中的念,記錄,你隔花初見時的模樣。

  傻傻地聽一首歌,聽到淚流......

  愛情,是一個蠱,迷到銷魂,痛到斷腸。而心,一旦跌碎,便再也收不起。

  有些人,早已相識,卻無關痛癢;有些人,剛剛相逢,卻已是刻骨銘心。因為愛,所以懂得;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因為慈悲,所以放手,一眼天涯,怎忍淚雨紛飛。

  許多人,許多事,最好的詮釋或許應該是: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

  (三)

  還記得那天站台的惜別嗎?一蓑煙雨,一眸淚痕。你捧起我的臉對我說:也許,我會不記得為我笑的女人,但我會永遠記住為我哭的女人。轉眼,過往成夢,誓言凋零,時節如流,細雨依舊,斷壁殘垣,飄零着幾許似曾相識,空氣中瀰漫著誰的氣息?

  或許,這世間有太多的東西,讓人無從把握,亦如,十指合掌的誓言,被風乾后在空中沉浮不定,如此這般的散了,淡了,遠了。站在季節的邊緣,守望一座空城,覆手寂寞,憂傷是一縷風,穿過指尖,遺落在淡淡的流年。

  其實,很多時候,心與心的交融,只關驛動,卻無關永遠。

  守着一剪月光的清涼,寄語片片心音,唐詩宋詞吟盡,素箋淡墨描干,怎敵雁過無蹤?只有漸次隆起的思念,婉約夢境。

  白落梅說:怎樣的一場落葉匆匆,讓死亡也這般的燦爛從容,都說韶光如夢,看慣了秋月春風,人生故事本相同,可終究,無法割捨一段美麗的相逢......

  殘紅散盡,看流光飛羽,采一縷月光,打撈憂傷,瘦影消,魂依舊,折字煮酒,誰與聊敘?一曲梵音,傷痛千迴百轉。醉花陰,斷腸人;金縷曲,誰與共?若水穿塵,遺落在風中的,惟剩一地微涼......

  關於愛情,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着。

  關於思念,只不過是靈魂,在梵音下的一次涅槃,我哭,我笑,都是永恆......

  流年一夢,人,總得學會笑對滄桑,因為有些路,畢竟,要一個人走。

  紅塵一笑落筆於201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