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一夢天涯,一醉芳菲

一夢天涯,一醉芳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輕輕拉開窗戶,寒風像箭一樣刺入我的衣骨。我哆嗦着身體,望着厚厚的積雪,漫天的思緒為你綻放,寂寞的靈魂為你漂移。心已碎,情難忘。阡陌紅塵,一夢天涯,想你如初,一醉芳菲,念你依然。

  在分開的幾十年裡,我只能用蒼涼的文字,記下風霜浸染的心境。翻開幾本厚厚的日記,有的已經泛黃,但它已陪伴我度過了每一個日日夜夜,見證了我所有的喜怒哀樂,也見證了我對你永恆不變的牽念。在我生氣的時候,即使我把它摔成碎片,也不會有一句怨言,文字、日記是我生命中最好的朋友。

  當我忙完一天的瑣事,拖着疲憊的身心靜下來的時候,習慣地拿出日記本,任文字、思緒在筆下紛飛,也任思念的淚水盡情地傾瀉。遙想當初,踏進你的城堡,我收回了身影,悸動的心便再也收不回來。我時常想象着你的城堡內,一定是風景萬千,奼紫嫣紅,溫暖如春,一片溫馨祥和的氣象。也曾墊起腳尖眺望,卻是一片迷茫。

  你可知道城外的我嗎?夢你,像蝴蝶踩上鮮花的浪漫;想你,像雪花飄落心扉的美麗;念你,像紅豆灑滿星空的幽然;恨你,像跌進萬丈深淵的傷感。風裡雨里,我像一棵小草長在無人問津的角落,有時我很想站成一棵參天大樹,在你出城的時候,能成為你眼中的一道亮麗風景,也許還會令你怦然心動上前擁抱一下。可一等千年,還是一紙凄涼。而現在我就站在那裡,你出城,或不出城,我會一直等在那裡,用我的信念堅持,用想你、念你的文字取暖。

  四季輪迴,時光承載着幾多情懷,雕刻着滄桑的痕迹。那些有條不紊的筆跡,訴說出我凌亂不已的心情。期待一筆生花,一夢天涯,一醉芳菲,一語到老。然而,最終落得一筆天荒、一嘆千年的悲苦。

  春花秋月何時了?我想只要死不了,思念、寂寞、憂傷……都會上門找麻煩。但我從沒有後悔認識你,也沒有看錯你,更沒有愛錯你。因為能再次相遇,說明我們之間也許有一種默契,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你都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有人說,相遇是緣,相愛是分,無論是緣還是分,只要你懂得我這些年對你的那份牽念就足夠。

  在經年的等待中,我為你寫下了數萬字的日記。有時抱着日記本,不知不覺就進入了夢境,夢見你微笑着向我走來,我凝視着你深情的眼眸,你給了我一次千年的擁抱……突然,滑落的日記本驚醒了我。你知道嗎,我多想一夢千年啊?孤燈下,我舉杯邀月,一醉方休。迷迷糊糊地,似乎在我的眼前有無數盞燈搖晃,搖來晃去,像海市蜃樓,又如詩如畫,光芒四射,隱約看見你伸手過來,牽着我的手就走。你知道嗎,我多想你永遠牽着我的手啊?

  黃昏的時候,我常常一個人沿着鋪滿落葉的小徑,徘徊在綿綿細雨中,忍不住想起遠方的你,想象你會變成什麼模樣,變胖了還是變瘦了?是否有一天你我會共撐一把油紙傘,漫步在黃昏的細雨中;或者我撫琴你唱歌,讓美麗的音符在空中瀰漫。想着想着,臉上已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水。此刻,細雨夾着飄零的落花呢喃,清風弄舞,暗香盈袖,彷彿你從天際飄然而下,只是一句輕輕地問候,便讓我眉開眼笑,心花怒放。

  燈火闌珊,雪花飛曖。一夢天涯,一醉芳菲,一筆生花,一筆天荒,一語到老,一念心傷,一嘆千年,串成了我一生無法抗拒的繾綣。

  紅塵再次相遇,如風的眷念美麗如初,如水的思念傾瀉不止。從綿綿秋雨,伴着世界“末日”,步入素雪紛飛的這段日子裡,我為你素手敲鍵,敲出一堆溫曖而又凄涼的文字,總算換回了一句“很感動”。你很感動,我便心動,心一動就淚千行。

  如今“很感動”三個字,像飛舞的蜻蜓,輕點我的心湖,點起漣漪片片;像飛翔的海鷗,掠過我的心海,激起浪花朵朵;像清醇的甘露,滴入我乾涸的心田;像彼岸的航燈,讓我疲憊的心舟只能朝你的方向航行。但我深深地明白,你僅僅是“很感動”而已,我是駐不進你心間的,更談不上牽手一生。我也知道,不是每個人驀然回首時,都能看到燈火闌珊處的那個人。然,我會站在夢的入口等你、想你、念你。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這首詞的風韻,就是我今生最好的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