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咫尺天涯,天涯咫尺

咫尺天涯,天涯咫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咫尺天涯,天涯咫尺

  在這個紛繁複雜的年代,有多少愛情經得起等待?又有多少愛情敗給了距離這兩個字?

  ————題記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似水的流年會帶走多少刻骨銘心的記憶?會留下多少念念不忘的回憶?在愛情的世界里,有多少人感嘆着情深緣淺?有多少人感嘆着咫尺天涯?

  有緣一線,天涯咫尺;無緣一生,咫尺天涯。有的人近在咫尺,卻彷彿遠在天邊;有的人遠在天涯,卻彷彿近在咫尺。兩個世界的悲哀總是讓人心痛。

  這就是理想與現實的差距,你希望彼此近在咫尺,卻相隔天涯。就像天邊的地平線,可望卻不可及。同在一片藍天下,卻呼吸不到同一座城市的空氣,卻欣賞不到同一座城市的日出。彷彿“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一樣遙遠。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你的心我不懂,該怎麼去感受?我本想走進你的內心世界,可是卻被你拒之門外。我們就像兩條永遠不會相交的平行線,只能只能在各自的軌道上行駛,不會留下彼此的痕迹。好像一切都未曾發生,一個不經意的轉身,早已各安天涯。我們只是做了一個夢而已,一個短暫花開的夢。

  心靈上的距離,或許不是那麼直接,卻是那麼明顯。怕什麼?只要兩顆心在一起,就算遠在天邊的距離也是近在咫尺。手與手不能時時相牽,夢與夢卻時時相連;眼與眼不能時時對望,心與心卻時時相印。不怕天涯海角,豈在朝朝夕夕?你在我的航程上,我在你的視線里。

  有一種距離,我們渴望出發,那是夢與夢的距離;

  有一種距離,我們渴望抵達,那是愛與愛的距離;

  有一種距離,我們渴望縮短,那是心與心的距離;

  有一種距離,我們渴望拉長,那是生與死的距離。

  轉身:咫尺天涯,亦或天涯咫尺?於是,在回憶的夢裡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