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明日天涯,必有我思憶追隨

明日天涯,必有我思憶追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明日天涯,必有我思憶追隨

  文/七七

  風絮飄殘,拈香一瓣,憶往昔,恍如一夢。

  一次回眸,換來了今生的擦肩而過。一次相知,換來了今生的無緣相守。如果可以,希望不要有前世的回眸與相知,也就不會有如今的風絮飄殘。

  看着你飄零,我不知該做些什麼,是替你傷感還是惋惜?

  你那曼妙的倩影,隨着指縫間的光陰消逝。在我記憶里逐漸模糊,再也尋找不到月夜夏雨後的拈香一瓣。如今滔滔逝水,急急流年,歲月彈指飛過,回首前塵,恍如一夢。

  夢醒時分,望着窗前淡泊的月光,無意間,往事碎片扎進心頭。看來,回憶也是極其奢侈的事。

  不是每個人,在驀然回首時,都有機會看見燈火闌珊處等候的那個人。於是只能在回憶里眾里尋他千百度。可是我沒有這個機會,如今的回憶都已變成惘然。

  無奈,寒風襲來,打破了我痴痴的等候。殘香一瓣,已經滑落。一切都已不復存在。當初的守候只換來如今的隕落。我笑,我痴,我傻……

  你知,明月天涯,必有我思憶追隨

  ‘門前若無南北路,此生可免別離情’天色將暮,宴席以闌。當真留不住你了。然而也無需強留。人生聚散各有因。既然,已經沒有退路,那就洒脫放手,從此各自天涯。

  我的放手,是我對你最大的懷念。不是挽留,亦不是強留。只是希望你會開心快樂,即使身邊在也不會有我。一切都無所謂,只想對你最後道一聲,你若安好,我便晴天。喜歡此文歡迎加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