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夜晚,窗外夜色撩人,街上那閃爍的霓虹,微風吹動來回搖擺的樹梢在燈光下影像搖曳,公園廣場上那些愛好拉丁舞的人們正起勁的隨着音樂高興的跳着,不管舞步對與不對,但他們的情緒特別高昂。遠離了白天的塵囂,那些喜歡散步的人們悠閑地走在公園的路上,享受着這如此美的夜晚。我站在窗前,看着外面的風景,突然視線里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心中隨之一顫。那是個剛失去丈夫的年輕女人,和我住在同一個樓里,她丈夫原來是個軍人,在一次軍事演習中失去了生命。他們的小孩才三歲,當初知道她丈夫去世的消息時,她曾經幾次要自殺,自己把自己關在房間里不見任何人。今天看她走在公園路上,真的替她感到高興,她終於從陰霾中走出了第一步。

  我也喜歡散步,尤其是在這樣美的夜晚。於是立即走出家門,投入到散步者的行列。說來真巧,剛走到自己喜歡的小路上,就碰到了那個女人和我們也是同一樓的一個阿姨交談,她看到我輕聲的向我打了聲招呼,我微笑地點點頭。那個阿姨卻扯住我的手說,我們坐一起待會吧,雖然住一個樓,由於各自都有工作,很難聚在一起聊天。我是個不愛說話的人,話少的可憐,聽她們兩個聊她的丈夫,她丈夫很愛她和孩子,她在丈夫去世后整理他的遺物時,看到了他的日記。他在日記里說軍人隨時都要為國家獻出自己的生命,這是一種高尚的行為,假如某一天他真的為國家或為人民的利益而死了,他請她不要悲傷。他說如果她真的愛他,就一定在他死後好好的愛自己、好好的活着。不要為他悲傷,因為他愛她勝過愛自己,他要把快樂當作遺產留給她。聽完她的故事,我的眼角出現了淚花,本來想勸她幾句,現在不必要了。

  愛是一種神奇的力量,它能使人頹廢,也能使人振作。那個女人看到老公為她寫的日記,她下定決心一定要為他高興的活着。他的愛讓她重新振作了起來。

  生活中我們最不能缺乏的就是愛,母愛、父愛、親人之間的愛、朋友之間的愛。愛是一種宏觀的事,它表現了一個人的胸懷有多寬廣,那麽他的愛就有多偉大。

  愛就像一粒種子,當你把它播種在土地上,收穫時你將得到的是一片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