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我是災民

我是災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這裡地震了,我成了災民。

  我沒有了房子,暫時擠在辦公室,躺在椅子上休息。剛搭好地震棚就下了大雨,早一天有窩的願望又落空了。

  他們說,在地震棚里的日子將有一年的時間。

  沒有經歷的朋友可能想不到群居的嘈雜和其中的無奈,不得不忍受其中孩子的吵鬧,空氣的污濁,白天的蒸騰,夜晚的寒冷。

  我成了一個災民,卻不敢向我遠在幾千裡外的父母告知,怕他們老弱的心靈要再次為我煎熬,我很想讓他們知道,很想讓他們排解我心中的憤懣。

  這裡停產了,本來就沒有娛樂活動的地方,現在更加的不敢想像,整天泡在電腦旁邊,看似愜意實則內心裡痛苦之至。等待着恢復生產,等待着用忙碌日子麻痹自己的神經。

  這裡到處是廢棄的房屋,到處是小棚子,無以為家的人卻又處處為家。

  我發現人們在地震后,沒有過度的傷悲,沒有想到如何重建在後的家園,卻各自想好自己的娛樂方式,把這些任務交給了那些專門救災的人員。不知道是人們在5.12后的過度傷悲導致的麻痹,還是自己經歷地震的恐慌,我想可能是自己經歷地震的興奮吧!



我是災民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