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骯髒的社會,齷齪的人

骯髒的社會,齷齪的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剛才看完《家庭》里的一篇報道,很是驚心怵目!主要是一善良的女人為了娘家,為了子女而容忍與自己

  共同艱苦創業致富的丈夫和一個自己把屎把尿養大的小妹從偷摸苟且到在自己面前耀武揚威到最終導致女兒

  慘死的故事!

  在這骯髒的社會上難道親情是那麼的渺小 也許這本就是人性,性本善這句話我從堅信到現在我已不想再容許自己去相信,因為感動中國的人總不肯出現在我身邊,感動中國的事在我們這樣的小城市裡比見恐龍更難遇見,我總渴望去看見一些比較感人溫馨的畫面,可我發現我見到的大部分是人性醜陋的一面,曾有個我眼中齷齪的人對我說,小朋友這個世界是彩色的,別老想得那麼黑暗!可我想,一個夜夜笙歌,沉迷於燈紅酒綠中的人,他的眼中還會覺得這個不斷提供給他所愛的世界不精彩嗎?這個應該有點難度。曾經我老爸跟我說,一個“社會主義接班人“拿着一張100塊的冥錢去跟一個白髮斑斑的老人買一簇幾毛錢的草藥!我問你怎麼不提醒人家,他說不理人家閑事!對,就是這個答案,現在的人比舊社會的人還要冷漠,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也許在如今社會生存,識時務者為俊傑這句話每個老師都有教育!大家都努力吸收並活學活用了!說白了,我也並不是個什麼好人!因為我也要在這個社會生存,我也認真學習了社會大學里的知識!可慶幸我心中如今依然存在着一片凈土,希望這片凈土我可以保留給我數年之後的小孩!因為無論是什麼,只要心全壞死了,它就一點存在意義都沒有了!不過汶川地震讓我倍覺溫馨,那時我看見了親情,明白了為什麼黑夜中的繁星會那麼的迷人!可也把一些心全壞的東西給引了出來!可法律總在保護人,更保護一切有錢有勢的東西!至少為它們保住了”死命”。想想自己也可悲,一個花樣的人居然存在着這樣消極的精神!不過也沒辦法,像我這樣生活在社會中層的小市民,又學會了點知識不免會有點偏激!我早就原諒了我自己,所以朋友們你們也別說我了!

  女人,一個偉大的動物!擁有着強大的資本,有着能夠不勞而獲的能力!前面所說的女人是特指有着青春與外表的個別“幸福”女人!這種女人只要肯捨棄中國的道德教育,肯定能享受着別人要拼搏幾十年才可能擁有的物質生活!就像我所說的《家庭》里那個報道中的小妹!所以現在社會上多了很多“奶”,很多已經失去青春的女人痛恨這些“奶”,也有一些自覺有資本的“幾零后”羨慕着這些“奶”並努力向她們靠攏!所以男人總說女人不能得罪,也就是因為他們隨時會成為這些女人的彈藥!其實這也不是男人們的錯,誰叫他們那些強大的男人總對美色毫無防禦能力呢,也許也是因為他們輕視了女人!我,一個小女人!我不羨慕也不痛恨那些“奶們”,我只想平淡着帶着我那片僅有的凈土找個有點本事,出去找“奶”也能花心機心思地隱瞞着我,願意跟我走完人生的男人,照顧好我老爸老媽,生個肯要我保留的那片凈土的小孩!再抱幾年孫子,我就走人!



骯髒的社會,齷齪的人 標籤: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