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新公務員體驗服務到基層一線就是好課堂

新公務員體驗服務到基層一線就是好課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新公務員體驗服務到基層 一線就是好課堂

  從今天開始,2014年浙江金華市本級新錄用的43名公務員要開始一次基層一線體驗的實踐鍛煉活動,迎接他們的第一個挑戰就是如何做好環衛工作。(11月3日 人民網 )

  浙江金華市讓新招錄的43名公務員從事7天城市環衛服務工作,5天城市管理實踐和3天青年志願者服務鍛煉。讓新公務員換位體驗一下普通工種的工作情況,出發點是通過體驗更珍惜現有的工作,更能讓他們明白基層一線才是磨鍊意志,增進群眾感情,汲取力量的大熔爐。金華市推行這項體驗實踐鍛煉活動,對老百姓,對公務員來說都是好事。

  俗話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從古到今,只要有所作為者,試問哪一個不是經歷了無數次的磨難,歷盡風雨才見彩虹。對於這些新招錄公務員來說,多數是才從大學校園走出來的天之驕子,抱有美好期望。換位體驗基層一線工作,必然會給他們帶來全新的感官體驗,通過體驗,也才能明白自己從事公務員後到底能為老百姓做些什麼,而不是簡單的把所從事的工作看成是自己的養家糊口的手段,應懂得在崗謀事,踏實工作,哪怕是再微小的崗位,也要把它當作自己的“大事業”來打理。

  15天的體驗,時間並不長,這種體驗也只留於表面,要讓新招錄公務員真正懂得基層一線工作者工作的艱辛,珍惜自己來之不易的工作機會,把體驗基層一線工作常態化,多樣化不失一條好路。畢竟基層一線是最好的老師,也是最好的課堂。新招錄公務員能否上好這人生路上重要的一課,相關部門已經領進了門,那以後的“修行”就要靠自己了。但願這樣的實踐體驗不僅能讓身體得到鍛煉,更能讓他們的心靈得到洗禮,從簡短的體驗生活中明白自己到底該如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這樣的體驗就值得了。



新公務員體驗服務到基層一線就是好課堂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為人民服務 高效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