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時事評論>讓幹部的“身、心”都自覺到基層

讓幹部的“身、心”都自覺到基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讓幹部的“身、心”都自覺到基層

  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時報》曾經刊文提出,調查研究工作不僅要“身入”基層,更要“心到”基層,給廣大黨員提了個醒,調查研究一定要撲下身子,真正尋找問題,然後拍板決策。(5月14日,人民網)

  在實際工作中,個別領導幹部以對基層情況熟、自己見多識廣、什麼情況都懂、忙於事務性工作、認為抽不出時間到基層等為由,總是不願到基層去調研;有的幹部即便是身在基層這個“曹營”,“心”卻不知道飛到哪兒去了;更有甚者貪圖安逸,認為下基層累、到鄉下苦,習慣於坐在辦公室,“一杯茶一支煙,一張報紙看半天”,從而導致個別幹部的基層調研“不實”、“不深”,甚至流於形式。

  殊不知,這樣不深入基層,遇到問題滿足於聽彙報、看材料,一個電話、一份傳真、一封郵件就可以把基層情況摸清的做法只會讓幹部和群眾越走越遠,最終南轅北轍。加之幹部既是轄區群眾的管理者,更是政策的執行者,如若脫離了群眾,決策就會失准,因而加劇了矛盾的激化。另外有的領導幹部即使工作在基層,也並不一定了解基層,時代在進步,基層群眾也在發展,基層的情況並不是一層不變的。所以領導幹部調研中應警惕“不願”、“不實”、“不深”的問題,讓身體跟內心都自覺到基層,如此才能更好的履行身為公職人員的責任與義務。

  “身入”基層,構築社稷之基。我們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所以一切從群眾的利益出發,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讓群眾感受到實實在在、看得見的利益,才是構築和諧社會的“王道”。

  “紮根”基層,夯實和諧之本。“紮根”基層,應以群眾為師,與群眾零距離接觸,感知群眾的真實情緒,並與群眾做朋友,只有置身這樣的情境中,真話就能聽得到,問題就能把的准,決策才會正確,社會才能更加和諧。

  “心到”基層,築牢發展之源。領導幹部都應該像焦裕祿、沈浩那樣,紮根基層、埋頭苦幹,始終保持一顆為人民服務的心、為群眾謀利、為百姓造福,才能給一方百姓帶來富饒的福音。

  遂寧市大英縣,唐素瀾

  聯繫電話:,郵編:629300



讓幹部的“身、心”都自覺到基層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