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真羨慕你現在還有一顆執着文藝的心!

真羨慕你現在還有一顆執着文藝的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真羨慕你現在還有一顆執着文藝的心!

  看到這句話不用解釋我們就知道說這句話的人曾經也有一顆文藝的心,只是現在沒有了。原因是什麼我們不清楚。

  這句話是我今天在一個久未在空間出沒的朋友的日誌下的評論里看到的。其實我不知道我們算不算朋友。因為在校園期刊上看到一類令自己很喜歡的文字,後來發現是同一個人而為,所以就千方百計找到他的扣扣加了好友,之後有時不時的聊天,他也陪我走過一段艱難的日子,我會永遠記得。從始至終我們就見過一次正式的面。如今他研究生在讀,或許已經不記得有一個人曾在他的文字里平復自己不安的心情。可我還是把他當做是我的朋友。

  他是一個有思想並願意堅持的人,他有一種現代人少有的文學情懷,憂鬱中不乏積極堅韌。是一個值得同齡人學習和敬仰的小夥子。畢竟在如今略顯浮躁的,金錢至上的社會時代,能潛下心來專心早就中國文學文化的人真的實屬罕見。也真的是文學界的幸事。真心覺得他的未來不可限量。

  大學畢業后所有的壓力都會撲面而來,什麼結婚找對象,買車買房生孩子,一系列的問題像泥石流一樣不可控制的砸過來。很多曾經在校園裡活躍的文藝分子為了生活拋下了浪漫情懷,一點點與現實融為一體。所以面對依然文藝心依舊的老同學,再想想當初也是出口成章風流倜儻的自己,只有搖頭感嘆一句: 真羨慕你現在還有一顆執着文藝的心!

  其實,只要你願意擠出一點點時間,你就不會讓現在的你和曾經的你出現精神層次的斷層。

  現實很猖狂,但他們也害怕那些與自己死磕的人。因為水滴石穿,他比誰都懂。



真羨慕你現在還有一顆執着文藝的心!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