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勇敢

勇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嘿!寶貝兒,這是一個錯誤,幸運的是,它釋懷了我一直憂心的一個顧慮。

  在大人們為你圍織出來的一個愛的世界里,你不曾有過獨立的思考和主動的擔當。一切事與物,你理所當然的享受着它們的便利和美好。這在你小小的心靈之中,是否有了一種依賴的情緒?

  這是你人生第一次獨自步行,從一個點懷着怎樣的心情走向了另一個點?忐忑,恐懼,又或是抱怨?我想,兩點之間的距離並非遙遠,卻讓你體驗到了生命之中不曾有過的複雜感受。你需要去判斷,辨別,選擇,為自己的第一次做出決定。慶幸你能勇敢的給出了自己的答案。這是一次可以受用終生的旅途。對於你來說,所有的忐忑,恐懼,抱怨在你到達目的地那一刻,都扺不過成功時的喜悅。

  得知你安全的到達,遠在異城的我,略微松馳了繃緊的神經。在緩過擔憂的情緒之後,我居然有了試想路途中的你,是帶着怎樣的一種表情前行?這的確有些不合適宜,但是,這是在我得知你做出勇敢決定,並付諸實施之後有了圓滿結果后,內心欣慰的消遣。情有可原。我也曾經歷過這樣的行程,在年齡還不及你一半之時。記憶如此深刻的原因,是因為當時的我,同樣也有過你所感受到過的一切,而更甚的是,我是一路用眼淚和嚎啕奔回了家。基於這點,寶貝兒,你比你的父親在這方面,表現出了更為優秀,你的確很棒。

  寶貝兒,這是你第一次的獨行,就你這個年紀來說,雖然晚了些,但你終究還是走出了第一步。你該好好記住這次經歷,記住你的勇敢,它是你在以後的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坎坷,懦弱時可以依賴的夥伴。它雖無形,一旦建立,就會深深地紮根在你的心中。祝賀你,勇敢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