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勇敢的心》有感——自由信念

觀《勇敢的心》有感——自由信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觀《勇敢的心》有感——自由信念

  威廉·華萊士:“戰鬥,你可能會死;逃跑,至少能苟且偷生,年復一年,直到壽終正寢。你們!願不願意用這麼多苟活的日子去換一個機會,僅有一個機會!那就是回到戰場上,告訴敵人,他們也許能奪走我們的生命,但是,他們永遠奪不走我們的自由!”

  散亂的頭髮,強壯的身軀,迷人的藍眼睛,威廉·華萊士忍着身體的劇痛,用盡全身否認力氣,撕心裂肺地喊着“freedom”,喊着他的追求,是那麼地有力,響徹雲霄,震撼了在場的所有人。這聲音不僅僅對自己而言,更是對整個民族的覺悟。當迴音還在蕩漾的時候,他離開了這個世界,與此同時,一位英雄誕生了。

  這位英雄的一生似乎都在為自由民主而鬥爭。小時候的他擁有一顆積極上進的心,總想着幫助父親哥哥,但由於年幼,他被拘束在簡陋的屋子裡。直到父親哥哥的犧牲后,他承受極大的心理壓力,藍色的眼睛裡布滿了傷心與憤怒,帶着不舍與悲哀離開了自己的家。他長大之後不忘回來故土,但是那已經沒有了熟悉的人,家已沒有家的感覺。直到茉倫的出現,給予他希望,正當他享受着愛情帶給他的快樂時,貴族再次侵略,他的妻子被殺了,華萊士再也忍受不住了,於是有了反抗。

  華萊士不僅為妻子報仇,而且為了整個民族的崛起。由於愛德華的暴政,人性根本不存在於他們的身上,英格蘭的人民就連最基本的生存需求得不到滿足——自由,這註定英格蘭的百姓要反抗了。一邊是精銳部隊,一邊是無組織的百姓,雙方的力量對比懸殊,但他們用有一顆善良正義的心和對自由的嚮往,還有他們的領導,華萊士會靈活地運用自己的頭腦。因為他知道,打仗不僅靠力氣,更重要的是腦力。智慧總比埋頭苦幹好得多。在封建壓迫與統治下,他們為民族而戰,為自由而戰。屢戰屢勝的起義使華萊士更有決心去爭取到真正的自由,一次又一次使英軍聞風喪膽,在戰鬥中,他的眼睛里述說著對英軍的仇恨,對自由的嚮往。他的手裡沾滿了鮮血,有侵略者的,也有他自己的,他熱血沸騰,汗水,淚水和鮮血在他的臉上流過,吼聲壯大他們的膽量。他們的鬥爭只換來了短時間的自由,在英軍休養生息后,有備而來,這給英格蘭人民帶來了沉重的災難。畢竟英格蘭的人是百姓,終敵不過貴族的軍隊。

  那一顆勇敢的心始終沒有離開過,華萊士面對這鋒利的屠刀仍然面不改容,那是對自由的執着,為信念而生,為信念而死。為了實現自由的理想,為了明天的幸福生活,人們不惜站出來拋頭顱灑熱血,有的人還付出了生命的代價。人們只是安於現狀,怕危險怕惹事,所以那顆勇敢的心被埋在深處,甚至被埋沒了。最後的一句“freedom”將人們那顆勇敢的心掏出來。

  自由是世世代代的人們都在追求的,永恆不息的追求的一種權利,信仰是一種自由,是一種堅持,也是一種屬於自己內心所追求的境地。信念是堅強的精神支柱,是一種執着向前的品格,是追求與嚮往的先驅,更是生命動力與奮鬥的目標!



觀《勇敢的心》有感——自由信念 標籤: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