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勇敢的小裁縫讀後感

勇敢的小裁縫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勇敢的小裁縫讀後感

  小裁縫是這篇童話里的主角。出於驕傲,把“一次打死七個蒼蠅”寫成“一次打死七個”,把它貼在胸前,滿世界炫耀。後來他用一點點工具和自己的智慧戰勝了巨人和野獸,還得到了戰利品——當上國王。

  那他是怎樣利用自己的智慧對抗敵人的呢?他先碰到了第一個巨人,巨人要跟他比誰力氣大。小裁縫當然不是他的對手,但這個巨人視力不好,小裁縫利用他這個弱點獲勝。看誰能把石頭捏碎,他用奶酪代替石頭;看誰能把石頭飛得更高,他用小鳥代替石頭。這樣第一個巨人就被“KO”了!

  這不,國王又發來命令了:給我殺掉兩個巨人!小裁縫不能抵抗,只能答應。他見兩個巨人在樹下熟睡,就拿了幾塊石頭躲上了大樹,用石塊把他們打醒了,又躲於樹中。兩個巨人醒來,見無其他人,都以為是對方打的,就互相把對方打死了!就是這樣,兩個互相冤枉的巨人最終死在小裁縫的腳下。

  後來,他又捕獲野豬、獨角獸,又裝說夢話嚇兇手跑掉而保住自己的性命,又勸老國王臨終時把王位讓給他,因而成為國王並擁有一個妻子……小裁縫用自己的智慧得到了那麼多,那我們是不是平時也要多動腦筋使自己更聰明點呢?



勇敢的小裁縫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 窗邊的的小豆豆 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