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勇敢的船長讀後感

勇敢的船長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勇敢的船長讀後感

  鄭幾尹

  暑假裡,我讀了《勇敢的船長》這本書,全文敘述了一個百萬富翁的獨子哈維·切尼,因在一班船上抽煙,忽然失足落水,差點丟了性命,后被一條漁船救起,在驚濤駭浪的海洋里度過過了幾個月,他嘗到了打魚人的酸甜苦辣,從一個嬌生慣養,脾氣乖張的少爺變成了一個樂於食其力的少年。

  在短短三個月,哈維·切尼就變了,從驕傲無禮的大少爺變成了忠厚,老實的小水手,這就是逆境幫助他的,怪不得有一個名人說:“逆境是最好的大學。”而漁船這種惡劣的環境恰恰給了他最好的成長環境。

  讀到這裡,讓我想到自己,一碰到困難就知道放棄和知難而退,但我讀了這本書。決定要正確對待困難和逆境,一定要像哈維·切尼一樣改變自己。在我的身邊也有一些這樣的人,例如,一個學生的媽媽由於工作忙,而沒有時間做飯,家裡沒人,而在這樣的環境里學會了自己做飯,雖然他失敗過很多次,但他卻永不言敗,堅強的與生抗爭到底。

  我現在知道:原來,只有在困難中堅強成長起來,敢於直面困難並與搏鬥,才是正真的勇敢。



勇敢的船長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