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有感於夭折之信男信女

有感於夭折之信男信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欲皈依佛門者,其無欲無求也歟?其無嗔無怨也歟?蓋欲將皈依者,皆因慾念熾熱,嗔怨堆積而欲解脫之人矣。是故或藉助朝聖之地,或隱於山野荒蕪之處,或寄居古剎廟宇之所。其無外力則無成矣。

  余常聞今之信奉佛事之人,多因心之無所屬轉而專註之,欲將滿腔之心結化解為無嗔無怨之心態,而達無欲無求之境界。是故寄情於佛祖,希冀有所頓悟而遠離塵世之煩惱、俗世之縲紲。心如止水而度餘生。此皆信男信女之初衷乎?

  竊以為,心中有佛,而佛常在;心中無佛,則求弗來。安用強求之態而疏於內容乎?

  余妻有二叔,而有二姐。二姐先有仙上身而靈光一現,而後信佛甚篤。壬辰夏,攜二叔遠赴吉林,跨省尋佛。折返之際,歿於火車輪下,遺老父、病患夫、未婚子,舉家為之嘆惜。而二叔以耄耋之齡,仍滯留於彼地,與三妹齋而佛。於年老體衰之際,忽發腦疾,急急如律令者驅車返哈,行至綏化而沉痾漸發愈重,入院既遐舉。終因貪圖心境空靈而實體染恙,尋求解脫而撒手人寰。離家百餘公里而不得歸,落孤魂野鬼之宿命也。

  嗚呼,余聞之而再嗟嘆。時隔一載而連歿父女,且均不曾還鄉,其魂歸何處也?可否遂心愿而升入佛界而終成正果?或遊盪於混沌而不得歸?余不得知,亦弗能解。惟推舉於心修行而擯棄遠行!

  二零一三年四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