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精英中學學習心得

精英中學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精英中學學習心得

  精英中學學習之旅結束了,僅僅三天,但收穫頗豐。用王校長的話說:“這次學習時間很緊,但是看全了;時間很短,但絕不虛此行。”我想用“激情,自主,合作”六個字來概括這次難忘的學習之旅。

  一、激情。

  激情早讀和激情跑操。早上6:00,天還沒有亮透,學生們已經在操場邊讀書邊候操了。雖然學生隊伍外面擠滿了參觀的老師,可孩子們看上去很習慣這種被關注,像周圍沒有人一樣專註地讀着書。6:13分,只聽集合哨一聲令下,學生們迅速把書放在路邊指定的區域,然後歸隊,整理鞋帶和校服,準備跑操。跑步令一下,全班同學立刻凝成一個小方塊,按着像被電子遙控一般的速度,班與班之間等距快速移動。其跑步節奏之快,其隊伍之齊,其班距之勻,其口號之響亮,無不讓我驚嘆,震撼!快,齊,勻,亮的激情跑操背後必定凝結了班級團隊的協作和訓練有素。仔細觀察一下他們的跑步,學生與學生之間真是摩肩接踵,後邊的同學幾乎是貼到前面同學的後背上,這就要求全體同學在跑步時精力高度集中,擺臂和踢腿協調一致,如果其中一個同學出錯那必將導致連排或連班倒下。沒有個人的努力,沒有團隊協作意識,沒有堅持不懈的練習是無法實現快,齊,勻,亮的激情跑操的。

  激情課堂。教學是教師的教和學生的學共同的活動。高效的課堂離不開師生的共同努力,精英中學的激情課堂中不光有激情的老師更重要的是有一群被激情老師感染的激情學子。在他們的課堂上你看不到舉手,當需要學生起來回答問題時,他們都是自發自動的快速站起進行搶答,站得最快的同學和小組才有機會解答問題,而個人表現計入小組考核,最終小組跟小組之間進行PK。這種搶答機制和個人捆綁考核制度既激起了學生們的競爭意識又爭強了小組合作意識。

  二、自主。

  精英中學採用的是高效6+1課堂,即“導”“思”“議”“展”“評”“檢”“練(用)”課堂模式。一方面在教師導入新課以後會根據導學案給學生布置自學任務,學生按照老師的要求,根據導學案自主學習本節課的內容。自主的另一方面體現在自主“思”后的“議”,自主思考後,學生在小組內組織討論,答疑解惑。4-6的小組內每個學生都有各自的分工,輪流有序發言,各司其責。高效6+1課堂是學生的課堂,是學生的天地,它打破了傳統課堂中老師一言堂的教學模式,在尊重教師課堂主導地位的前提下,充分發揮學生的主觀能動性,放手讓學生做學習的主人。學生在6+1的課堂上可以享受到獨立思考的樂趣,可以盡情地展示自己的才華,他們還可以享受到分享和幫助別人的快樂。6+1的課堂解放了老師,成就了學生!

  三、合作。

  每個人手裡都有一個蘋果,放在自己手裡永遠都是一個。每個人手裡都有一個蘋果,放在一起就是一堆蘋果。在精英中學合作無處不在。跑操必須合作,亂一人而倒全班;疑難問題需要合作,不合作打不跑學習的攔路虎;課堂展示離不開合作,小組不合作難以立足班級。獨學而無友,孤陋而寡聞。合作出真知,團結就是力量!

  “激情,自主,合作”是精英中學給我留下的最深刻印象。而這三個詞中讓我最受感動的是“激情”。離開精中我一直在思考是什麼支撐那些孩子們聞雞起舞?是什麼讓那些孩子們為了一個問題爭着面紅耳赤?是什麼支撐那些班主任們喊着號子風馳電掣般地跟在跑操的隊伍中?又是什麼吸引着老師備課備到校長要拉電閘來攆着他們回家休息?

  是激情!激情是一種力量,激情是一種熱愛,激情更是一種對夢想的追求。夢想就是人生的太陽,每一天它都給追夢人們光和熱,指引着人們向著心中的目標奔跑!或許有時烏雲密布,電閃雷鳴,甚至大雨滂沱,但只要心中有夢就有方向,就有力量,只要堅持就一定有雨過天晴!



精英中學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