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豪華衙門”有了面子卻失了“裡子”

“豪華衙門”有了面子卻失了“裡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近日媒體曝光湖北房縣在行政中心等項目建設中存在面積、投資超審批等問題。8日,十堰市派出工作專班,赴房縣調查。12日,十堰市委根據有關規定,決定對縣委書記沈明雲同志停職檢查。十堰市將對項目建設中的違規問題繼續做進一步的調查處理。

  豪華辦公樓引發的民怨由來已久,為了遏制此劣風,國家早已出台《機關事務管理條例》,其中明確了對購建豪華辦公用房等揮霍公款行為的處罰措施,然而從以往曝光的修建豪華辦公場所案例來看,對具體責任人的問責和追究一再落空,即便媒體和網絡曝光之後進行查處,也往往是不痛不癢地批評一下,要求整改了事,鮮有人為此受到黨紀政紀處分,處分只停留在紙面上,沒有給違規官員以觸動,不能儆後來者。

  要真正遏制“豪華辦公樓”,還得靠紀律處分約束。好的法規出台,關鍵在執行。公眾期待“撤職”能夠阻止“豪華辦公樓”的浮誇奢靡之風。如果以後還有官員敢頂風違規建設豪華辦公樓,那有關部門就可以據此問責,直至摘去那些違規官員的烏紗帽,並拍賣掉一批超標政府辦公樓,樹立起《機關事務管理條例》的威懾力。

  以剛性法規遏止行政浪費,這是打造廉潔政府,清肅吏治的必須之舉,無論什麼級別的官員,都能為其揮霍浪費、違規違紀付出代價。期待十堰市委對違規問題快速做出調查處理,讓《機關事務管理條例》不但要成為一次鄭重的政治宣示,更要成為一條官員看得見、碰不得的高壓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