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國稅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國稅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國稅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國稅局開展黨的群眾路線學習教育活動,學習會上,國稅局稽查局組織黨員認真學習了中央活動意見,圍繞省、局領導講話精神,就本局相關制度、學風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展開討論,提出了許多切實中肯的意見和建議。

  國稅部門是重要的職能部門,承擔著為國聚財、為民收稅的重要職責,稅收工作涉及到政府、社會、企業、個人等方方面面,關係著每個人的切身利益,倍受社會關注。國稅部門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圍繞“服務納稅人、服務基層、服務大局”這個工作主題。具體來說,就是要將為民務實清廉六字貫穿到我們稅收工作始終。

  一、國稅工作“為民”。當前我國正處在經濟轉型、產業升級、結構調整的關鍵時期,如何使稅收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務大局,是國稅部門面臨的迫切任務。要承擔起“為國聚財,為民收稅”的神聖使命,就必須認識到,中國夢是人民的夢,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是人民的大局,脫離了人民,偏離了大局,我們的稅收工作就會偏失靶心。正如總局王軍局長所說,我們要通過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更加牢固地堅持黨的群眾路線,更加緊密地依靠人民,更加努力地造福人民,進一步激發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進一步提升服務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民生改善的能力和水平,從而獲得更好服務大局的力量之源,更多為中國夢聚財匯金、添磚加瓦。

  二、國稅環境“務實”。今年是省局“發展環境優化年”,圍繞服務科學發展、共建和諧稅收的工作主題,全省國稅系統堅持依法行政,着力優化納稅服務,着力強化稅收征管,着力提高國稅收入增長質量,着力加強幹部隊伍和黨風廉政建設,以良好的環境保障全省國稅事業科學發展。今年來,全省國稅系統在省局黨組的領導下,做到了以先進的理念指導環境建設,以明確的方向引領環境建設,以科學的方法推進環境建設,深入開展發展環境優化年的各項活動。新年伊始,省局領導帶隊走訪了十戶重點企業,為支持和促進企業發展積極努力;為打造全國“五個最優環境”,省局出台了《50條意見》;為推動科技創新發展,為東湖自主創新示範區“量身定製”了18條新政,用務實與落實政策推動經濟發展、推進企業發展、提高服務基層、服務納稅人、服務大局的能力。

  三、國稅幹部“清廉”。作為直接與納稅人打交道的人,每一名稅務幹部的形象好壞影響着整個稅務部門形象的好壞。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貫徹整風精神,要立足黨員幹部作為執法者、服務者的角色定位。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作為省局機關的一名中層領導幹部就是要針對稅務部門權力運行存在風險的基本特點,結合省局黨風廉政建設的“八大工程”的要求,拿起批評和自我批評這個有力武器,開展積極健康的思想鬥爭,做到鞏固好的,肯定對的,糾正偏的,查改錯的。及時查擺解決群眾關心的問題,克服存在於個人身目上的“四風”,通過出出汗,排排毒,廉潔從稅,弘揚國稅系統的清廉稅風。



國稅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