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醫院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醫院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醫院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鄂爾多斯市中心醫院腎內科 張亮

  黨的十八大作出了關於在全黨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部署,目前第一階段教育實踐活動已經結束,並取得重大成效,尤其在“四風”問題得到有效遏制,緊接着黨中央部署了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其總體要求是“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以期在基層黨組織黨員中取得實效。在王志發院長主持下,我院於今年二月份以來召開教育實踐活動的吹風會、動員大會,先後進行了四次教育實踐活動的集中學習,王院長結合衛生行業的實際情況,全面部署了我院的活動方案和要求。同時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督導組也進駐我院,督促此項活動順利有效的進行。現就近段時間我個人就此次教育實踐活動開展的認識,結合個人工作實際報告一下粗淺的看法:

  一、加強政治學習,提高政治素養。

  對我個人而言,電視從來不看,但是新聞除外,每天通過報紙、網絡閱讀大量新聞資訊,了解國際、國內政治經濟形勢,了解本地相關信息資訊。深入學習黨中央、自治區、市及市衛生局關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上的文件精神,尤其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認真學習了我市關於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實施方案,全面了解今年兩會信息。牢牢把握“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教育活動總要求和“為民務實清廉”的主題。每天堅持提前45分鐘上班,在辦公室對各類文件進行系統學習,並做好筆記,經過這段時間的學習,深感個人思想覺悟明顯提高,這種覺悟的提高滲透到工作實際中,具體體現在臨床業務的提高以及服務意識的提高等各方面。正如王院長在教育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醫療行業存在很多不正之風,甚至是頑疾,我們醫院除了做好規定動作之外還需要完成自選動作,結合教育實踐活動,全面提高醫德醫風,對於我院存在的收受紅包、回扣等問題,一經發現必將嚴厲查處,絕不姑息。強化勞動紀律,整頓工作作風,樹立新形象、新面貌。王院長的語重心長的講話是想告訴我們此次活動的重要性、緊迫性,以及對於我們醫院的深刻影響。在學習過程中,我感受到共產黨人從創始到現在無時無刻不以廣大人民群眾為基礎,從前人的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到現今的三個代表、和諧社會以及我們現在深入開展的“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無不是把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作為最根本利益,把人民群眾的福祉作為最大追求,也正是以這樣基礎,我們中國共產黨取得了抗日戰爭和革命戰爭的全面勝利,正是這個基礎才讓我們中國共產黨得以成為執政黨,現在只有我們繼續把人民群眾作為最優先的因素考慮,我們才能國家穩定、經濟繁榮。對於我們醫院,是人民群眾健康和生命的保障部門,是廣大人民群眾的最根本利益所在,是黨和政府重點關注的單位,所以我們院領導廣集民意,出台了很多便民、利民措施,如設立了很多挂號機和化驗單打印機,方便了群眾更快的挂號和取印化驗單。對於我們每一個醫務人員也都應該以身作則,發揚奉獻精神和革命人道主義精神,力爭更大程度上為群眾解除病痛。對於現在醫療行業存在的不正之風,我們應該堅決摒棄和杜絕,在臨床工作中,我時刻遵守職業操守,不接觸藥商代表,從不開大處方、搭車葯,不接受藥商代表及患者家屬宴請,拒收紅包數千元,努力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約束自己。

  二、強化服務理念,提高服務質量。

  “照鏡子、正衣冠”,每天工作之前把自己掂量掂量,每天提醒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醫院作為一個窗口服務單位,儘管和其它窗口單位有本質的不同,但“服務”這個性質是一樣的,而且醫院醫務人員的服務其實要求更高、更苛刻。“時刻銘記我們每天面對的是別人的健康甚至生命”,這是我的座右銘,不管我們有多忙,我們的心情有多糟,我們的地位有多高,我們的錢有多少,我們都不能不認真對待患者,因為真的沒有什麼比健康和生命更重要,當我們這樣去想的時候,我們就會一切以病人為中心,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如果我們在工作中被其他因素影響,而做出一些不符合我們職業操守的行為,比如給病人發脾氣、不耐煩,收取病人紅包等不良行為,我們應該及時“洗洗澡、治治病”,可以選擇一個人靜一靜、想一想,“人之初、性本善”,就算是有一些小錯誤也可能是一個人不可避免的,只要我們清醒地認識到,並且努力去改正,何嘗不可以做一個“善人”。兢兢業業、恪盡職守,認真對待每一個病人,認真對待每一張化驗單,我們不可能解決一切問題,但我們可以盡我們最大努力。作為一個醫生這樣做的時候,我想這也應該使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實際工作中最好的體現了。

  三、提高業務水平,服務廣大群眾。

  古人云“活到老學到老”,作為醫生也可以說是學無止境,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無疑是醫生服務好廣大人民群眾的最好方式,除了自己堅持每天閱讀醫學書籍、文獻外,對於科室年輕醫生進行系統幫教,每周進行三次系統查房,仔細分析臨床患者的疾病,詳細進行講解,讓年輕醫生在工作中進步。在醫院的支持下我科近期新開展了動靜脈內瘺成形術、腹膜透析技術,其中腹膜透析技術填補了我市空白,提高了我院醫療技術水平,也更好的服務於我市及周邊群眾,這無疑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最好的詮釋。

  以上就是這個階段我個人對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一些膚淺的認識,可能還有很多缺陷和不足,希望在下一階段的學習中與同志們多交流多探討,也希望黨組織多批評多教育,已達到更深層次的認識。



醫院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醫院見習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