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研討會主持詞

研討會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研討會主持詞(一)

  各位嘉賓、各位領導、會友們,大家好!

  虎氣頻催翻舊景 ,春風浩蕩着新篇。

  白駒過隙,斗轉星移,光輝燦爛的一年已經過去。充滿希望和挑戰的一年悄然前行。我們紅學會已經走過一周年的光陰!

  歲月不居,天道酬勤,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齊心協力銳意進取,奮發圖強,開拓創新。學術上不斷深入探討,攻堅克難,破解謎團。研討上不斷湧現佳作,啟迪智慧,祛卻愚蒙。 我們辛勤的耕作 換來了豐碩的收穫!

  展望20** ,我們滿懷憧憬,激情澎湃。書畫、剪篆精品等着我們去付出汗水,創造神奇。紅學美文詩篇等着我們去構思創意,妙筆生花。紅夢天地等着我們去揮灑智慧和才能,綻放異彩。 我們所鍾愛的文學等着我們去開疆拓土,創新未來。

  沒有什麼能阻擋,沒有什麼能動搖 。我們滿懷信心,開足馬力 ,去創造紅學新潮流。

  精心打造北方紅學第一縣。光大紅學新境界,樂觀明水皆文章。這是縣領導為我們紅學會的題詞,更是對我們的勉勵。

  裴會長的一首詩讓我們記憶猶新。“明水紅學熱,凌雲一幟飄。擎天獨樹立,中青眾家瞧。中老興圖遠,少青樂競高。百合香正起,解夢尚推敲。”

  精妙的詩句在總結着我們紅學事業的蓬勃發展,但同時詩句中深刻的內涵也在點撥着我們,解夢尚推敲,文章多研討。走精品之路,寫自我風格,是裴會長對我們的期待。

  有一位會友在五期研討會上她因事沒能列席,裴會長表揚了她,認為她的紅學文章進步很快,能數得上數,是真正入了門的。今天我們專題研討的就是這位才女的文章。相信大家已經知道了這位傳奇人物是誰了。下面我們歡迎明水紅學會副會長,副主編;明水一中紅學會會長,主編,王景霞老師和大家見面。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王景霞作品《裂取< 四書> 好補天》研討會,可以說這是我們明水縣紅樓夢作者協會召開的第一場專人專題作品研討會,這次研討會開闢了我們明水縣紅協會學術研討的先河。應該說有着里程碑的作用。

  主持人宣布開始

  我宣布王景霞作品《裂取< 四書> 好補天》研討會現在開始。(掌聲)

  主持人宣讀答謝語 :

  新年伊始,工作繁忙,事情千頭萬緒,大家卻能在百忙中抽身參加紅學會的活動,參與王景霞的作品研討會,充分的說明了大家對文學的熱愛,對明水紅學會支持和關心。在此,我代表明水紅學會,向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掌聲)

  主持人介紹嘉賓

  參加作品研討會的嘉賓,有明水紅學會終身名譽顧問楊景仁老師,相信他的到來,會為研討會增添更多的話題。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楊顧問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掌聲)

  今天還有幾位處於求學階段的高中生來到現場,他們是祖國未來的棟樑之才。是振興明水的後備軍。他們的參與為明水文學事業的發展儲備了堅實的根苗。讓我們歡迎他們的到來。(掌聲)

  主持人宣讀會議宗旨

  近年來,明水紅學會湧現出了一個個傑出的有影響力作者,不少同志經過努力,已經創作出了有代表性的作品,在社會上產生了良好的影響,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王景霞是其中的一個代表。他寫散文,寫應用類文章,很有代表性。召開這個會議,一個是想集思廣益,讓王景霞在創作上能把步子邁得更大一點,鼓勵她在以後的創作中寫出更多的亮點,另一個也是想通過這個會議,對在座的會友們能有所啟發,達到進一步推動明水文學事業向前發展的目的。

  主持人簡介王景霞

  紅壇才女賦華章,宛若前朝漱玉香。

  考究四書天補術,柔心靈巧秀群芳。

  王景霞:中學高級教師。縣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市教學能手、市骨幹教師,市教改課題組組長,多篇論文在國家、省、市獲獎,參與省語文教改實驗。

  從教20 年來,勤勤懇懇,埋頭苦幹,兢兢業業,任勞任怨;以其充滿愛心的胸懷、嚴謹的治學態度、高尚的師德修養和出色的教學業績博得了領導及全校師生的認可和社會的讚譽。

  她明水紅學會副會長,副主編。在紅學刊物打字,編輯,校對上做出自己的貢獻。幾期刊物的出版她都做出了一定的貢獻。她是紅學會的骨幹力量。

  她性格潑辣,心態平和。做事幹練,落落大方。才氣過人,佳作連連。詩聯,紅學會期刊上都有她的美文和詩作奉獻。

  羨比當年李謫仙,吟詩謳唱賦連篇。

  明川巾幗施華筆,才過王嬙品若蓮。

  下面有請王景霞副會長說說寫《裂取< 四書> 好補天》這篇文章的相關想法和體會掌聲歡迎(掌聲)

  研討會主持詞(二)

  各位領導、專家、學者、新聞界的朋友們:

  經過半年多的精心籌備,全國水滸文化與明清小說研討會今天就要召開了。這次會議由中國水滸學會和鄆城縣人民政府主辦,由中國共產黨鄆城縣委宣傳部、鄆城縣供電公司、鄆城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鄆城縣文化體育局、鄆城縣水滸學會承辦,協辦單位有菏澤學院、山東省水滸文化交流中心、鄆城宋江武校、鄆城水滸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和鄆城水滸酒業有限公司。這次會議的議程主要是,開幕式後進行學術研討,明天上午遊覽梁山,中午到水滸莊園參觀中國水滸文化藝術展,下午到宋江武校觀看“狗娃藝術團”武術表演,之後繼續進行學術研討。

  出席今天會議的領導有:山東省政協副主席王修智,菏澤市政協副主席孔令昌,中國水滸學會會長佘大平,菏澤學院黨委書記韓廣潔,山東省水滸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長韓之波,中國共產黨鄆城縣委書記劉國生,中國水滸學會秘書長張虹,鄆城縣委副書記、縣長萬存周,鄆城縣人大主任劉清先,鄆城縣政協主席徐淑珍。

  山東省、菏澤市、鄆城縣的一些領導同志也出席了本次會議。

  出席本次研討會的專家學者共有七十餘人。另外,新華社、大眾日報、山東電視台、齊魯電視台、齊魯晚報、菏澤日報、牡丹晚報、菏澤廣播電視報等十餘家媒體記者朋友參加了本次會議,並進行報道。

  大會進行第一項,請中國共產黨鄆城縣委書記劉國生致歡迎辭!

  第二項,請菏澤市政協副主席孔令昌講話!

  第三項,請山東省政協副主席王修智講話!

  第四項,請中國水滸學會秘書長張虹講話!

  請各位與會人員到招待所門口,合影留念。

  研討會主持詞(三)

  各位嘉賓、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元天曆元年九月十八日(公元1328年10月21),大明王朝開國皇帝朱元璋在泗州盱眙縣太平鄉二郎廟,即明光市明光辦事處趙府二郎廟裡誕生。這一事實不但有史志記載,實物佐證,而且也是明史學界公認的。中國明史學會副會長、北京大學明清研究中心主任、北大着名教授、博導王天有審定,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明史研究室着名明史專家許文繼、陳時龍着述的《正說明朝十六帝》一書第1-2頁明確肯定:“元朝文宗天曆元年(1328年)九月十八日,朱元璋出生在濠州鍾離東鄉(今安徽嘉山縣治明光鎮北趙府村)一座破舊的二郎廟中。”這本書由權威出版社中華書局出版,兩個月內就印行10萬冊,影響之大,可想而知。

  朱元璋出生在明光,既是歷史事實,也是客觀事實,這是不容懷疑的。他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一個農民出身的傳奇皇帝,由他開創的大明王朝在中國的歷史舞台上延續了277年之久。着名明史學者吳晗為其作傳,毛澤東也曾親自對這部傳紀提出自己的修改意見,這種情況在毛澤東的一生中是不多見的。

  作為帝子之鄉,我們明光人為之驕傲,為之自豪。但遺憾的是長期以來,外界很少有人知道朱元璋出生在明光,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明光明代屬於泗州盱眙縣,隸鳳陽府,歷史上稱朱元璋出生在鳳陽,這沒有錯,不過這個鳳陽是指鳳陽府(大鳳陽),但被許多人誤以為後來的鳳陽縣(小鳳陽);二是明光市太年輕,1994年才撤縣設市,她的前身嘉山縣1932年才設置,其主要區劃來自於盱眙縣(原屬安徽省,1955年劃歸江蘇省)。但最重要的原因還是我們明光人研究力度不夠,宣傳力度不夠。

  為紀念朱元璋誕辰680周年,稱帝640周年,逝世610周年,明光市委宣傳部於20**年10月21日舉行了幾年朱元璋誕辰680年座談會,市政協於2008年10月編纂出版了《明光出了個朱元璋》一書今天上午在這裡舉行隆重的《明光出了個朱元璋》一數首發式。但這只是明光研究朱元璋出生地的開始。為了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市政協決定在這裡召開首屆明光市朱元璋出生地研討會。旨在把朱元璋出生地研究和明光明文化研究推向縱深層面。

  出席今天研討會的明光市領導有市政協主席陶瑾,市委副書記薛玉蒼,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艾春玲,市人大副主任周宜霞,市政府副市長郝平,市委統戰部長、市政協副主席傅守乾,市政協副主席李亞南、王允山、段永勝、陶幸,市政協秘書長汪乾坤;出席今天座談會的還有政協各委室負責人,市直工業園區、文化、廣電、地方志、檔案、文聯等相關部門和單位的負責同志,有我市從事朱元璋研究的相關人員……

  今天的研討會我們還非常高興的邀請到了外地和滁州市十八位領導、明史和朱元璋研究的資深專家及學者,上午陶主席已經做了介紹,為了加深印象,這裡我在重複介紹一次。他們是:*****

  各位嘉賓、領導、同志們:

  關於朱元璋的出生地問題,已爭議了幾百年,長期以來,不少人都誤以為朱元璋出生在今天的鳳陽,甚至連一些專家、學者,包括部分工具書(如《辭海》)也都持這種觀點。伴着《明光出了個朱元璋》一書成功出版發行,首屆明光市朱元璋出生地研討會的成功舉辦,關於朱元璋的出生地問題已有基本定論,元天曆元年九月十八日(公元1328年10月21),大明王朝開國皇帝朱元璋出生在泗州盱眙縣太平鄉二郎廟,即明光市明光辦事處趙府二郎廟裡。這一定論不容置疑。長期爭議將逐漸平息。

  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鞏固《明光出了個朱元璋》一書首發式和首屆明光市朱元璋出生地研討會的成果,進一步加大宣傳,認真打好朱元璋這張牌,不但讓明光人知道朱元璋出生在明光,讓滁州人、安徽人知道朱元璋出生在明光,更重要的是讓全中國、全世界人都知道朱元璋出生在明光。

  各位嘉賓、領導、同志們,今天首屆明光市朱元璋出生地研討會開得非常成功,達到了預期目的,圓滿完成各項議程。現在我宣布散會。



研討會主持詞 標籤:研討課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