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紀委辦公室副主任三嚴三實研討會發言稿

紀委辦公室副主任三嚴三實研討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紀委辦公室副主任三嚴三實研討會發言稿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既樸實具體,又語重心長。是對幹部作風建設的新要求,反映了群眾的期盼。廣大黨員幹部都應努力將"三嚴三實"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近段時間,根據群眾線路教育活動的整體安排,我以"三嚴三實"為衡量標尺,通過學習、對照,進行了深刻反思和自我剖析,重點查找了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對存在的問題做出了下一步整改方案,現將具體情況彙報如下,不妥的地方請領導們批評指正。

  一、存在的問題:

  一是學習不夠深入。沒有系統地學習政治理論,僅僅停留在了解一些條例、規定的部分章節、條款上,沒有結合自身工作生活和學習實際,進行認真思考,深入剖析,真正理解的政治理論更少。學習上存在畏難情緒,真正投入學習的時間不多,有時比較懶惰,做不到擠時間學習。雖然學了些政策理論和業務知識,但浮於表面的多,工作中,我深切地感受到,由於理論知識不夠豐富,經常會感到工作思路不是很清晰,材料難寫,業務工作方向不是很明確。

  二是求真務實的精神不夠。工作中偏重於看得見的重點工作,主要事情。有時認為"想到"就是"做到",計劃措施雖然周密,一抓到底卻不經常,存在追求形式,不重實效問題。接到工作任務,有時首先想到的是怎樣儘快完成,而不是怎樣做到最好,特別是任務多、壓力大的時候更是如此。存在着應付以求過關的想法,影響了工作效果,沒有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三是欠缺創新意識。沒有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局限於上級布置什麼做什麼,有時產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於心動而無行動的狀態。不敢打破原有框框,求穩怕難,碰到新情況、新問題憑經驗考慮問題多。對一些時間短、任務緊、要求高的工作往往存在優質時達不到高效,高效中難以達到優質。

  二、今後努力的方向和改進措施

  通過對照檢查,自我剖析,使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自身存在的問題和產生這些問題的根源,也更增強了我改進不足、提高修養的動力,在今後的工作中將從以下幾方面改進和提高。

  1、要進一步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增強黨性修養。把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擺在自身建設的首要位置,重點學習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及中央和省市重要會議精神,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以及最新理論,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鑒別力,以理論上的清醒,促進政治上的堅定。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時刻提醒自己,嚴把思想關口,認真踐行"三嚴三實",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

  2、要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增強宗旨意識,樹立無私奉獻和艱苦奮鬥的精神。把個人價值的實現與社會需要、群眾需求緊密結合起來,堅持黨的事業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要深入基層,聯繫群眾,傾聽群眾意見,努力做到善於克服消極思維、模糊認識所造成的各種束縛,破除急躁情緒,迎難而上,積極工作,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腳踏實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

  3、要進一步務實創新,增強工作實效。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在科學理論的指導下,通過實現學習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機制的創新,最終達到工作成效的不斷提高。要不斷總結和完善工作經驗,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舉措,開創工作新局面。貫徹落實上級黨政各項決策和部署,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盡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



紀委辦公室副主任三嚴三實研討會發言稿 標籤:黨委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研討課 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