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校長在初中開學典禮上的致辭

校長在初中開學典禮上的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校長在初中開學典禮上的致辭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新學年好!

  金色的九月又讓我們相聚在美麗的校園,新學期的征程從今天起正式開始了。

  近一年來,中國媒體出現頻率最高的詞彙應該是“中國夢”,何謂“中國夢”?習近平總書記把“中國夢”定義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使我們中國重新躋入世界最強國家之林。這無疑是我們全體中國人的最宏偉事業。而這一夢想的實現必須依靠13多億中國人共同的努力,只有當每一位中國都有自己的夢想和追求的時候,才能匯聚成巨大的力量,中國夢才能實現,所以中國夢,我的夢。蘇格拉底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理想如同助推器,為每個風雨兼程的逐夢人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青年是最富有夢想的時代,擁有理想的人生不會迷茫,擁有理想的青年才能茁壯成長。希望同學們志存高遠,在人生的路途上,且行且歌,為了國家貢獻自己的力量;為了社會散發自己的光芒;為了家族盡到自己的責任;更為了自己未來的無悔與輝煌。一個年輕人,如果沒有理想和追求,必將得過且過,碌碌無為,這樣的人生無疑是十分可悲的。做一個追夢少年,這是學校新學年對每位南中學子的一大希望。

  我特別欣賞這句話“仰望星空,腳踏實地”。正如前國務院溫總理所說,一個民族只關心腳下的事情,那是沒有未來的;但一個民族不關心腳下的事情,也是沒有未來的。遠大理想只有緊緊地和每個人自己的行動結合在一起的時候,這樣的理想才會轉變為現實,離開了具體的行動談理想,這樣的理想只能是空中樓閣,這樣的理想只是一種空想。志當存高遠,路自腳下始。我們學校精神中有這樣幾句話:嚴謹、精細、人文,作為學生,怎樣算是嚴謹、精細,我想同學們在新學期把自己新學期的理想落實在每一天的學習之中,聽好每一堂課,做好每一道題,敢於攻克學習中的每一個難關,規範好自己每一個言行,這就是嚴謹,這樣的學生就會不斷進步,這樣的學生就會有美好的前途,這樣的學生若干年後就是南中的驕傲。因此,拿出行動,以行動證明自己,做最美的南中學子,這是學校新學期對你們的又一希望。

  在此,我要對我們三個年級的學生再分別送上一段話:

  對初一的新同學,我想說,你們來到南市中學,就開始了人生中一個新的起點,你們將要在這裡度過人生歷程的重要階段。“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希望你們要迅速適應新的環境,勤奮學習,努力向上,設計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對初二的同學來說,這是一個承上啟下的學年,是非常關鍵的一年,要記住“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你們要總結過去的一年,抓住重新塑造自己的契機,發揚優點克服缺點,以飽滿的精神狀態,為日益臨近的挑戰,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這裡,我特別要對初三的同學們說,此時的你們,彙集了學校、老師們更多的目光,傾注了家長們更多的心血,你們將擔負著希望,開始最後一年的衝刺。“人生能有幾回搏”,這是你們人生的關鍵一搏,我希望你們在這關鍵的一年裡,明確目標,增強信心,刻苦學習,頑強拼搏,駕馭着知識的小舟到達成功的彼岸,以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也為南中抒寫輝煌的篇章。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同學們,老師們,新學期的征程已經開始,讓我們啟航吧!

  謝謝大家!



校長在初中開學典禮上的致辭 標籤:初中生 開學第一課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奧巴馬開學演講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