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初中開學典禮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初中開學典禮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初中開學典禮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告別了冬日的嚴寒與風霜,鳥語花香的春天向我們展開了笑顏;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煥然一新的校園充滿了歡聲笑語。帶着希望,帶着憧憬,我們迎來了一個嶄新的學期,回到了田莘耕中學------這個溫暖的大家庭。

  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發言,首先感謝在過去的一個學期里給予我幫助的前輩們,也要感謝一直支持我、和我一起努力奮鬥的同學們。在去年的九月里,我和初一的同學們一樣,第一次踏入田莘耕中學,望着同學們臉上洋溢着希冀的笑容,不禁想起十幾年前背着書包在初中校門口徘徊的我,不安的心跳、興奮的神情、期待的眼眸,從此時此刻你們的眼中,依稀可見曾經的我,那是少年的情懷,青春的模樣。

  不同的是,故事裡的主角換成了你們,田莘耕是你們成長的沃土,亦是展現自我的舞台。而在你們的初中三年的學習生涯中,田莘耕的全體老師,都將陪伴你走過四季,直至六月中考,邁向人生更大的舞台。初中三年的酸甜苦辣,我們,始終和你在一起。

  初三的同學們,你們是田莘耕的希望,期待你們以優異的成績回報家長、學校和社會,為學弟學妹們做出表率,再次為田莘耕創造新的輝煌。初二的同學們,你們肩負着承上啟下的重任,進入了初中學習的關鍵時期,真心地希望你們在各方面都更上一層樓。初一的同學們,經過一個學期的學習,已適應了初中學習生活,祝願你們以更加昂揚的姿態投入學習中來。

  人生非坦途,學習也非易事。過去的學習經歷中同學們應該遇到了不少的困難,接下來的學習也必定會迎來更多的挑戰。所以,在新的學期里,繼續拿出我們“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吹盡黃沙始到金”的毅力,以及“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繼續踏上人生的風雨征程!又是一年三月時,生活之於我們都是一張等待填充的白紙,如何書寫出青春的無怨無悔,同學們,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穫;選擇了自律與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練達與成熟;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那麼就請用我們的勤奮和汗水、智慧和熱情,抓住這寶貴的今天,以待成就我們精彩的明天!

  同學們,我們有着師生間的情誼,亦有戰友般的默契,因為我們懷揣着同樣一個目標,邁向同樣一個終點!作為老師,帶給你們的,可能是和其他老師一起精心打造的知識盛宴,但你們帶給我的,卻是我生命里的幸福流年。2014,我們曾經乘風破浪,收穫成長的歡笑;2015,且讓我們揚帆起航,演繹屬於我們的華彩樂章!

  劉曉蘭



初中開學典禮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初中生 三個代表 新教育之夢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