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在高中上學期開學典禮上的致辭

在高中上學期開學典禮上的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高中上學期開學典禮上的致辭

  (2013.9.2)

  諸位老師、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當盛夏的躁熱漸漸褪去,當金桂的馨香飄逸悠遠,我校全體師生,經過一個假期的休整,又相聚在這裡,迎來了一個新的學年,開始了新的學習生活。今天我們隆重集會,召開新學期開學典禮,這是一次迎新會,又是一次加油會、動員會! 在此,我謹代表學校熱忱歡迎初高中新生加入我校這個溫暖的大家庭;熱烈祝賀初高中二、三年級同學在過去一年文明守紀、勤奮學習,踏上了人生的又一個台階;衷心感謝各位老師過去一年為學校發展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貢獻!再過幾天,就是第29個教師節,在這裡代表學校向我們的全體教師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新學期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在此,我向大家提出以下要求:

  一、樹立一個信心--我能我行

  自信心對我們的學習很重要。我們讀書學習,需要有決心、有信心、有行動。我送大家三句話:“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勵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

  二、創立一種學風--認真刻苦

  新學期我們各班都要創立一種優良的學習風氣。凡事從“認真”開始,認認真真地讀書、上課、做作業。學業成功的過程離不開勤奮和刻苦。2013年我校中高考成績位居全市前茅就是一個很好的見證。

  三、培養一個習慣---自覺自愿

  我們要從小事做起,自覺自愿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學校的規章制度,自覺培養自己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

  四、創設一個環境---文明有序

  每個班級都是學校的縮影,每個學生都代表學校的形象,同學們要做到語言文明,行為文明。做到“兩個輕”“三個不”“四個帶”,即說話輕輕,走路輕輕;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不踐踏花草;把禮儀帶進校園、把微笑帶給同學、把孝敬帶給長輩、把謙讓帶向社會。讓好習慣伴隨我們健康成長。

  老師們、同學們:“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讓我們再接再厲,奮發圖強,堅定信念,勇於挑戰,百折不撓。用一流的工作質量和學習成績推動學校的快速發展,用我們的信心勾畫出飛翔的藍圖。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我校的明天一定會更燦爛,更輝煌!

  最後,祝全體師生在新學期里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學習進步!明年高考更輝煌!



在高中上學期開學典禮上的致辭 標籤:開學第一課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奧巴馬開學演講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