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職院副校長開學典禮上講話稿

職院副校長開學典禮上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職院副校長開學典禮上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軍訓團指戰員、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金秋九月,金光燦爛。在這個承載着豐收和希望的季節里,我們Xx職業技術學院又迎來了一個嶄新的學年,迎來了一批朝氣蓬勃、鬥志昂揚的新學子。他們的加入,使我們的Xx大家庭變得更加強大,更加充滿生機和活力。在此,我謹代表學校領導和全體師生員工對新同學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在上一學年各項工作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表示衷心的祝賀!在教師節到來之際,謹向全校教師、員工緻以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問候!

  Xx職業技術學院成立於2001年,是經Xx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備案的具有國家統招計劃的全日制民辦普通高校。建校十年來,學校秉承“培養感恩品德,學會自我學習,精練專業技能”的十八字職教方針,堅持“人人有才,因材施教,快樂學習,人人成材”的育人原則,以“校企合一”為辦學模式、“工學交替”為教學模式,學校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顯著的成效,受到了政府和社會各界的認可與好評,被《人民日報》等多家媒體譽為“就業率、就業質量雙高院校”。Xx學院的畢業生受到社會各界和企業的廣泛認可和歡迎。我校多次被Xx省委高校工委授予“Xx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進集體”榮譽稱號。2010年6月,學校被Xx省委高校工委授予“德育工作優秀高校”稱號和“文明校園”稱號。

  誠然,Xx學院作為一所剛滿十周歲的年輕的民辦大學,學校的辦學條件和教學、管理工作中,還存在着一些缺點和不足,這需要學校領導和全體師生員工一起努力改進,不斷提高辦學水平。但是,也正是因為年輕,Xx學院更加朝氣蓬勃、更具創新精神,更有無窮的發展活力。今年年初,陳Xx校長就提出,今後,Xx學院要加強內涵建設,進一步提高教學質量和管理水平,一定要把學校辦成“學生滿意度高、教師幸福度高、社會美譽度高”的“讓人民滿意、讓政府放心”的高水平民辦大學。我相信,只要我們全校師生員工團結一心、努力奮鬥,我們的目標就一定能夠達到。

  今天,在這裡,我要向我們可愛的同學們說幾句話。我作為一個長期在高校工作的老教育工作者,我常常在想,20年以後中國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中國會不會是一個和諧富強的國家,政府官員是不是清廉愛民的公僕,人民是不是過着幸福自由的生活,中國的天會不會更藍,中國的水會不會更清,你們的父母、爺爺奶奶是不是會有一個幸福的晚年……?同學們,孩子們,20年後的中國正是你們的天下,所有這一切將取決於你們那時的品德和能力,當然取決於你們今天的為人和努力!同學們,你們一定要努力啊!在此,我代表老一代教育工作者,代表你們的父母和前輩拜託你們了!

  今天,在這裡,我要向我們尊敬的老師說幾句話。著名教育家梅貽琦先生說過,“所謂大學者,非謂有大樓之謂也,有大師之謂也”。學校沒有老師不成其為學校,學校沒有好老師就不可能成為好學校。教師是學校的靈魂,是學生的引路人。學生的未來就掌握在你們的手中,祖國的未來掌握在你們的手中。希望你們能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品德修養和業務能力,像嚴父慈母般的關心學生,愛護學生、教育學生,一定要把我們的學生培養成為品德高尚、能力高強、團結友愛、活潑善良的優秀陽光青年。在此,我代表董事長,代表學校領導向全體老師致敬,老師們,拜託了!

  今天,在這裡,我還要向全校各級領導、向門衛的叔叔、向樓管的阿姨、向食堂的師傅們說句話。Xx學院的學生是學校的生命、老師是學校辦學的核心,希望各位領導、各位師傅都能負起責任,從學校發展的大局出發,認真做好各個崗位上的工作,真心實意地為每一位學生、每一位老師服好務。要善待學生、善待老師,善待他們就是善待學校,也是善待你們自己。在此,我代表陳Xx校長,代表Xx學院所有學生和他們的家長謝謝你們,拜託了!

  老師們,同學們,同志們,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讓我們乘着新學年的東風,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鬥志投入到新的工作和學習中來。讓我們團結一心、努力奮鬥,為Xx學院、也為自己美好的人生創造更加輝煌的未來。

  最後,在中秋和國慶佳節即將來臨之際,我僅代表陳Xx校長,代表學校領導,衷心祝願全校師生員工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謝謝大家!



職院副校長開學典禮上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